财经纵横新浪首页 > 财经纵横 > 滚动新闻 > 正文
 

启动100公顷繁育基地项目长春君子兰将花开西藏


http://finance.sina.com.cn 2006年07月28日 10:15 新文化报

  

启动100公顷繁育基地项目长春君子兰将花开西藏

  许多养兰人又迎来第二春

  本报讯(记者 刘丹) 曾经的低保户,如今年收入三四万元;曾经住破落平房,如今住上楼房……今年49岁的付成彬这几年的生活变化,缘自于三盆君子兰。用他的话说,养
兰(君子兰)人又迎来了“第二春”了。

  宽城蔡家基地将到西藏开辟市场

  

  为贯彻落实长春市委十届七次、八次全会关于大力发展长春市君子兰产业的决议,昨日长春市委宣传部副部长韩忠宝一行,深入到长春市成规模的君子兰基地和养兰户家中调研。据了解,今年长春市将启动100公顷的中国长春君子兰繁育基地项目。

  昨日记者还了解到,随着青藏铁路线的开通,宽城蔡家基地今年8月份还将到西藏开辟新的君子兰市场,到时长春君子兰将挺进西藏市场。

  养兰人尝到了甜头

   付成彬的家位于汽车厂2区603栋,不足4平方米的阳台,是他侍弄君子兰的地方。1998年,付成彬到长春市君子兰花展参观时对君子兰花有了好感,当时他花500元买了3株小苗。到了2000年,君子兰开花打籽种出100多株小苗,一棵竟卖上了100元,到现在他每年仅靠养兰就获益3万多。8年来他的生活因此变化不小,从平房到楼房,冰箱、彩电也一应俱全了。

  和付成彬的阳台养殖比,赵金阳温室养殖是相当有规模的。养兰10年来,赵金阳现有7个温室,10万株花,每年主要销往北京。赵金阳说,君子兰分为商品兰和精品兰,商品兰一株50至100元不等,精品兰则是几千元至三五十万元,年获益在200万元左右。

  今年上半年贡献产值17亿元

   据了解,今年上半年长春市君子兰产业累计贡献产值17亿元,基地总面积达到27.5万平方米,养兰1亿株。其中,养兰人几十万人,规模以上养兰户达到2000多,形成了以雁鸣湖、新月、北大地、英俊、宏大兰地等20个具有一定规模的生产基地。产业的发展还带动了周边盆、土、肥、草帘等相关配套经济的延伸,培养了一支数量庞大的专业经纪人队伍。今年,长春市还将启动占地100公顷的中国长春君子兰繁育基地项目建设,并培训1000名养兰人,树立有创新经营模式和经验的君子兰样板户100个。

  温馨提示

  10大标准教您赏兰

  

  ★亮度:优劣依次为油亮、光亮、亮、微亮、不亮。

  ★细腻度:优劣依次为细腻、比较细腻、一般细腻、比较粗糙、粗糙。

  ★刚度:越强越好,越弱越差。

  ★厚度:优劣依次为1.6毫米、1.4毫米、1.2毫米、1毫米、1毫米以下。

  ★脉纹:各叶片脉纹差距越小越好。

  ★颜色:以浅为佳,叶片上两种颜色反差越大越好。

  ★长宽比:协调比为3:1。

  ★株形:好株形侧看一条线,正看如开扇。

  ★座形:(指叶片的叶鞘在根茎上编成的假鳞茎的形状),优劣依次为低元宝形、低塔形、高元宝形、高塔形、低柱形、高柱形、低楔形、高楔形。

  ★头形:(指叶片顶部的形状),优劣依次为半圆形、椭圆形(平头形)、急尖形、渐尖形、锐尖形。


爱问(iAsk.com)


谈股论金】【收藏此页】【股票时时看】【 】【多种方式看新闻】【打印】【关闭


新浪网财经纵横网友意见留言板 电话:010-82628888-5174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