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经纵横新浪首页 > 财经纵横 > 滚动新闻 > 正文
 

淘气城卫生差退卡遭拒(附图)


http://finance.sina.com.cn 2006年07月21日 16:24 城市快报

  

淘气城卫生差退卡遭拒(附图)

  摄影杜海

  记者郭月实习生李海明城市快报暑期里,超市、商场内的儿童娱乐区成了孩子们嬉戏的主要场所。但根据记者的调查和采访却发现,这些专门经营儿童游乐的场所,暴露出诸
多的隐患,让孩子家长们无法安心。

  卫生差投诉不成要求退卡

  日前,家住本市河西区的图女士向本报记者反映,她的孩子经常在家世界友谊路店的淘气城儿童娱乐中心内玩耍,那里的卫生环境让她很担忧:有小孩随地大小便,而孩子们嬉戏的彩球上也粘着大小便。“有一次,我还惊讶地发现,竟然有小孩小便后没有得到及时清扫,有其他小孩经过的时候在上面摔了跟头。”图女士说,“上个月,我就看到了不少于三次这种情况。向工作人员反映情况,总是以‘负责人可能不在’为由被拒绝,而问题到现在也没有解决。”此外,图女士还告诉记者,她还在这里办理了150元的会员卡,见卫生状况始终得不到改善,图女士要求退掉会员卡却遭到拒绝。“当初办卡的时候并没有合同或者约定说会员卡不能退,娱乐中心的做法显然是不对的。”提及此事图女士非常气愤。

  家长反映中心推脱责任

  接到图女士的投诉后,记者于本月18日和20日两次到该娱乐中心,确实发现彩球上仍然有黑糊糊的粘贴物,孩子们仍然在球里打滚嬉戏。同时,记者发现娱乐中心,并没有一名工作人员在游乐区内保证孩子们嬉戏时的安全。工作人员更多的工作是在游乐区外进行收费。记者随机采访一些家长,多数家长反映与图女士一样,曾向娱乐中心和家世界友谊路店反映过彩球上有粘贴物、孩子的大小便清理不及时等问题,而他们得到的回复都是以“管理人员不在”为借口推托。

  工作人员:卡一旦办理不能退

  淘气城儿童娱乐中心的工作人员表示,“我们每天早上和晚上都会进行清扫,发现有大小便的,我们都会及时清扫。”但对于彩球上有粘贴物的问题,工作人员解释为,彩球太多,不能每天都进行擦洗。游乐区脏点儿也是难免。记者想找中心负责人进一步了解,工作人员告诉记者,经理不在。根据该人员提供的电话,记者联系了该中心北京连锁店。一位姓夏的负责人告诉记者,解决问题还是要找天津店的负责人才行。结果转了一圈,记者并没有联系到中心的经营者。至于会员卡的退换问题,娱乐中心的工作人员拿出一张用完的会员卡给记者看,并说卡一旦办理了就不能退还,中间丢失也不能补办。

  律师分析:消费者有权要求退卡

  针对图女士退会员卡一事,记者采访了本市金诺律师事务所陈玉敏律师。陈律师表示,消费者在购卡的时候并没有被告知一旦购卡不能退卡,而后商家的硬件条件和服务态度等问题影响到消费者的权益,不能让消费者满意,说明商家是有过错的。因此,消费者要求退卡是合理的。

  <责任编辑:刘星>


爱问(iAsk.com)


谈股论金】【收藏此页】【股票时时看】【 】【多种方式看新闻】【打印】【关闭


新浪网财经纵横网友意见留言板 电话:010-82628888-5174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