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经纵横新浪首页 > 财经纵横 > 滚动新闻 > 正文
 

广州首家黄金交易厅正式开业


http://finance.sina.com.cn 2006年07月21日 14:18 金羊网-羊城晚报

  金饰品也可回购

  本报讯记者刘薇报道:前天,位于广东国际大酒店的广州市首家黄金交易营业厅———广东粤宝黄金交易营业厅正式开门迎客。该营业厅主要开展的是黄金及其制品的收兑业务,这意味着无论是金条、金砖还是金币(章)、首饰金等,都可以拿到营业厅交易。今后,黄金投资市场长期存在的“买金容易卖金难”的问题将得到有效解决。

  据介绍,该营业厅以黄金投资为原则,从事黄金收兑业务,即以上海黄金交易所当天的AU999黄金价格为收兑标准,另收“贴水”(综合手续费)6%,向投资人收兑黄金。可收兑的黄金制品包括金条、金砖、金币、纪念金章和首饰黄金等。收兑时,投资者须凭本人身份证,提供合法来源凭证,经柜台专业人员检验重量和成色后,进行交易。

  广东粤宝

黄金投资公司总经理甄伟钢介绍说,与银行“纸黄金”和一些其他黄金投资品只能分享金价上涨收益相比,在营业厅除了可做实物黄金买卖外,还可以做黄金T+D准期货(保证金)交易,这样就可实现黄金的双向交易,金价上涨时做“多头”(买入),金价下跌时做“空头”(卖出),无论涨跌都能赚钱。下一步该营业厅还将跟随金交所脚步加入白银交易,初步预计可在8月份实现。

  甄伟钢表示,该营业厅的交易系统与上海黄金交易所完全对接,金价也是以当日金交所金价加减手续费定价,投资者的合法权益能够得到保障。至于6%的手续费已经是目前市场上最低的了。“典当行手续费多在30%—40%,珠宝店也在15%左右,所以对投资者来说这个手续费已属较低。”不过,他也提醒投资者,金饰品的收兑相对来说不会很划算,因为金饰品的工艺价值是不会计在价格中的,仍旧按原料金来收兑,因此将金饰品交易不具投资价值,但可看作短期融资工具进行资金周转,对一些急需用钱的人来说比较合适,又可免去典当行较高的手续费。

  

广州首家黄金交易厅正式开业

  (金陵/编制)


爱问(iAsk.com)


谈股论金】【收藏此页】【股票时时看】【 】【多种方式看新闻】【打印】【关闭


新浪网财经纵横网友意见留言板 电话:010-82628888-5174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