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经纵横新浪首页 > 财经纵横 > 滚动新闻 > 正文
 

赵孟頫《滚尘马图》拍得649万元


http://finance.sina.com.cn 2006年07月17日 15:03 温州都市报

  

赵孟頫《滚尘马图》拍得649万元

  赵孟頫的作品《滚尘马图》

  

赵孟頫《滚尘马图》拍得649万元

  ▲7月16日,参加拍卖会的买家们正在对赵孟頫的《滚尘马图》竞价。新华社发

  据新华社昨日上午结束的西泠印社2006春拍会古代作品专场中,赵孟頫作品《滚尘马图》成交金额(包括10%的佣金)达到649万元人民币,成为古代作品专场的"标王"。

  赵孟頫是宋太祖赵匡胤十一世孙,宋亡后仕元。他是文人画家中罕见的全才,山水、人物、鞍马、花鸟、竹石,无一不精。鞍马画虽不及他的山水画影响大,但也成就卓著。现存的赵孟頫鞍马画几乎都收藏于博物馆中,在市场上很少出现。此次拍卖的《滚尘马图》据推是1296年之后的作品。该作品经过清宫收藏,上有乾隆鉴藏印,被称为"有皇室血脉之物"。

  同场拍出的另两件"高位"作品是:元代山水名家夏考昌《溪山渔乐图》,成交价517万元;清初大家王原祈的《南山图》,成交价330万元。

  据介绍,"厚今薄古"是以往艺术品拍卖市场的常见现象,"这些高位作品传递的信息是,古代艺术品的艺术价值和商品价值都在回归。"西泠印社拍卖有限公司宣传、出版部主任胡西林说。


爱问(iAsk.com)


谈股论金】【收藏此页】【股票时时看】【 】【多种方式看新闻】【打印】【关闭


新浪网财经纵横网友意见留言板 电话:010-82628888-5174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