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经纵横新浪首页 > 财经纵横 > 滚动新闻 > 正文
 

黑龙潭儿童手工艺场昨向游客开放 两百多孩子玩泥巴快乐度周末


http://finance.sina.com.cn 2006年07月16日 09:13 云南日报

  

黑龙潭儿童手工艺场昨向游客开放两百多孩子玩泥巴快乐度周末

  

黑龙潭儿童手工艺场昨向游客开放两百多孩子玩泥巴快乐度周末

  昨日,昆明市黑龙潭公园的儿童手工艺场向游客开放,首日推出的儿童手工艺场吸引来了两百名儿童及家长,孩子们度过了一个快乐的周末。今后,黑龙潭公园的儿童手工艺
场将一直保留下来,孩子们如果有空每天都可到那儿做自己喜欢的陶艺品。

  上百个孩子在家长的陪同下学做陶艺,小朋友们在陶艺师傅的指导下,踏动转盘,做花瓶、罐子、小鸟等自己喜欢的陶艺品。不想做的小朋友则对半成品着色加工,制作成各式各样色彩鲜艳的陶艺品。孩子们虽然做得不太好看,但他们还是格外喜欢自己亲手做的东西。小朋友李茜说:“虽然这一次我做得不好看,但以后我会做得更好。”一位陶艺师傅说:“孩子做陶艺品做得怎么样并不重要,重要的是孩子亲自动手做,这样可以培养孩子的动手能力,锻炼了孩子的思维。”

  家长们也在孩子做陶艺时,在旁边指点,有的家长还自己上场,也动手做起自己喜欢的物品来,虽然是初次学做陶艺,但是他们都非常认真,他们的手里就有了一件不太好看的陶艺品,但每个人都将视为珍宝。

  不想沾泥巴的成年人则迷上了给半成品涂色,把他们认为适合的色彩涂到小房子、花瓶和小动物身上,不一会儿,一个个五颜六色的陶艺品就呈现在人们眼前。当陶艺品做成后,许多市民还自发地围在一起,品评谁做得最好。其中,有两位小学生给小熊背玉米的涂色得到了家长们的一致好评,这两件涂彩陶艺当场被两位先生从小学生手中买走。

  对于儿童手工艺场的开设,游客纷纷赞许,一位家长说:“平时孩子呆在家里,也不知让他们做些什么,今天带他出来做陶艺,很有意义,一方面培养了孩子的动手能力,另一方面也让孩子们获得了快乐。”

  左学佳(春城晚报)


爱问(iAsk.com)


谈股论金】【收藏此页】【股票时时看】【 】【多种方式看新闻】【打印】【关闭


新浪网财经纵横网友意见留言板 电话:010-82628888-5174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