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支持Flash
新浪财经

郭树清:建行上市后涨了50% 上市价格并不低

http://www.sina.com.cn 2006年07月15日 21:26 新华网

  新华网北京7月15日电(记者 姜雪丽吴植)中国建设银行股份有限公司董事长郭树清15日说,因为建行上市后涨了50%,就认为建行上市价格低了的说法是完全错误的,建行上市价格并不低。

  郭树清在此间举行的第二届中国公共管理论坛上说,建行上市后涨了50%与建行所定上市价格是没有关系的。

  郭树清说,建行上市所定价格是用股票价格和净资产的比率确定的。国际上最先进银行所确定的比率是2倍左右,建行的是1.96倍。

  建设银行于2005年10月27日在香港以每股2.35元港币的价格上市。

  对于建行上市以后涨了50%,郭树清说,这种现象是合理的。

  他用数字解释说,从去年10月27号建行上市到今年5月8号香港股市涨了20%,这20%是大势涨的,跟建行没有关系。

  郭树清说,股票上涨的另一个原因是人们对中国经济前景看好,人民币升值预期增强。5月8日整个国企股即H股涨了53%。但建设银行当天同时涨了50%,比H股低了3%。

  他说,这只能说明国际市场局势发生的变化对建行股票产生了影响,并不是建行上市所定的价格有问题。

  

郭树清:建行上市后涨了50%上市价格并不低

  有数据显示,建设银行今年前五个月共投放贷款3260亿元,超过去年全年的新增总额;针对前期信贷大幅扩张,郭树清表示“没有发放打捆贷款” ——

  

  最新一期香港《亚洲周刊》发布的“亚洲银行300排行榜”于七月初揭晓,四大行凭借出色的表现全部跻身前10名,并且排名较去年都有显著上升。在“纯利最高的银行”和“利息收入净值最高的银行”两个专项排名中,中国建设银行均成功摘取第一名的桂冠,被誉为“亚洲最赚钱的银行”。

  来源:综合

爱问(iAsk.com)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