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经纵横新浪首页 > 财经纵横 > 滚动新闻 > 正文
 

联合国报告:全球经济继续向好 今年增长3.6%


http://finance.sina.com.cn 2006年07月13日 14:57 经济参考报

  本报日内瓦电 联合国11日在日内瓦发布《2006年世界经济形势和展望报告》,报告将今年全球经济增长预测数字由年初的3.3%上调为3.6%。

  报告指出,主要发达国家的经济增速在2005年底明显放慢后,今年已恢复较快增长速度;发展中国家经济今年继续稳步增长。

  报告说,由于油价上涨,全球通货膨胀率有所上升。今年大部分发达国家的核心通胀率(不包括能源和食品价格)将在1%至3%;日本将摆脱通货紧缩;许多发展中国家特别是石油进口国的通胀压力将增加;拉美国家通货膨胀率将保持稳定;非洲大部分国家通胀率将会下降。

  报告称,全球商品贸易年增长率自2005年以来稳定在7%至8%。发展中国家出口增长高于发达国家,扩大了在世界市场的份额,中国和印度等几个最有活力的发展中国家的国际贸易增长尤为明显。报告同时预测,2006年世界贸易不平衡将加剧,美国贸易逆差有可能超过9000亿美元;石油出口国的贸易顺差将持续增加;亚洲地区贸易顺差将稳定在2005年水平;欧元区贸易进出口将保持平衡。

  报告还指出,尽管今年年初全球就业形势明显好转,但远未达到令人满意的水平。许多发展中国家出现结构性高失业率或就业严重不足,而发达国家就业形势继续逐步好转。今年以来美国失业率已降至5%以下;西欧失业率虽比2001年高出1个百分点,但正逐步好转;日本的失业率继续下降。

  报告认为,全球经济的一些重大不平衡问题仍是影响世界稳定的不确定因素。而居高不下的油价、住房建设放慢、

禽流感流行的风险、利率上升以及地缘政治问题等都是可能影响世界经济的因素。

  报告还预测,今年美国经济增长率为3%左右,欧元区约为2%,独联体为6%。东南欧国家为4.8%,非洲超过5%,东亚地区保持在7%以上,南亚地区在6%以上,而

中国经济增速可能会放慢一些。

  联合国世界经济形势和展望报告每年年初和年中公布一次。

  

联合国报告:全球经济继续向好今年增长3.6%


 记者:杨京德  


爱问(iAsk.com)


谈股论金】【收藏此页】【股票时时看】【 】【多种方式看新闻】【打印】【关闭


新浪网财经纵横网友意见留言板 电话:010-82628888-5174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