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经纵横新浪首页 > 财经纵横 > 滚动新闻 > 正文
 

君立数码广场悄然“缩水”(图)


http://finance.sina.com.cn 2006年07月12日 15:20 海峡网-厦门晚报

  半年前声称要做闽南最大的电脑商场,如今商家纷纷撤出

  君立数码广场悄然“缩水”

  

君立数码广场悄然“缩水”(图)

  君立数码广场客流稀少。

  

君立数码广场悄然“缩水”(图)

  二楼三楼重新装修。

  

君立数码广场悄然“缩水”(图)

  二三楼要建特汇旅游广场。

  本报讯(记者 赖洪平 摄影 刘罡) 半年前还声称要做闽南最大的电脑商场的君立数码广场,最近在悄然变化,商家纷纷撤出该电脑广场。

  君立数码广场位于湖滨南路长途汽车站旁边的金源大厦。按当初的规划,君立数码占有金源大厦裙楼的一到三层,面积达8000多平方米,还有3000多平方米的露天广场,是我市面积最大的专业电脑城。君立相关负责人曾表示,他们招商当日预订率即突破60%,首创厦门电子卖场的招商神话,厦门重要的渠道商都进入了君立数码广场,仅易达机构一家就有4个店面。

  但是,这个“神话”正在慢慢淡去,目前只有一层的卖场还在维持营业,二三层正重新装修,将变成厦门旅游商品集散市场。

  而原来已经进驻君立数码广场的一些商家也纷纷撤出。厦门易达机构原有4个店面,现已撤出2个。易达机构总经理陈光说,剩下的2个也将有步骤地撤出。

  陈光介绍,在开业之初,君立数码店面的销售还稳定上升,但后来慢慢变冷,现在一个店面一个月的出货量只有十几台,远低于其他电脑城店面的销售量,一直处于亏钱状态。

  虽然,在开业之初,不少厦门重量级的商家进驻,看好君立数码广场的发展前景,但也有部分商家并不看好。厦门正迈公司的副总经理林金宁就是其中之一。他认为,君立数码广场在天时、地利、人和方面都不占优势,而且湖滨南路长途汽车站成为一个屏障,阻隔了电子城现有人流向君立数码广场分流,而电子城这边已形成了一个良好的数码消费氛围。

  陈光认为,电脑卖场与其他卖场存在巨大差别,需要专业的操作手段和方法,但是君立数码广场的操作方法并不专业。他说,电脑城最重要的是吸引更多商家进驻以提高人气,这就需要卖场有长远的打算,降低出租费用。

  而据业内人士透露,君立数码广场是几个股东合资建立,现在股东在经营上存在分歧,导致经营决策不能很好地按当初的计划实施。

  记者试图联系君立数码广场负责人了解情况,但几次都没有联系上。(来源:厦门晚报)


爱问(iAsk.com)


谈股论金】【收藏此页】【股票时时看】【 】【多种方式看新闻】【打印】【关闭


新浪网财经纵横网友意见留言板 电话:010-82628888-5174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