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经纵横新浪首页 > 财经纵横 > 滚动新闻 > 正文
 

荷银携手IFC入股杭州联合银行


http://finance.sina.com.cn 2006年07月12日 09:52 新京报

  将分别拥有10%和5%股份;这是外资首次入股农村金融机构

  

荷银携手IFC入股杭州联合银行

  杭州联合银行成为国内首家引入外资的农村金融机构。资料图片

  本报讯(记者张诚)昨日,荷兰合作银行携手IFC(国际金融公司)与杭州联合农村合作银行(杭州联合银行)在杭州签署协议,两外资入股杭州联合银行15%的股份,该笔交易也是外资首次入股我国农村合作金融机构。

  在总计15%的投资中,荷兰合作银行和国际金融公司将分别拥有杭州联合银行10%和5%的股份。据悉购买价格在净资产的1.5倍左右。

  荷兰银行银行方面表示,本次认购是荷兰合作银行发展计划的一个重要方面。此外,荷兰合作银行还有意入股我国天津和辽宁地区的农村合作金融组织。

  除了投资之外,荷兰合作银行与IFC还将通过技术援助项目与杭州联合银行展开合作:加强管理和法人治理,营销策略,信用控制,风险管理和信息技术系统开发。荷兰合作银行将委派一位高级管理人员进入杭州联合银行的管理层,大致相当于副行长这样一个职位。

  杭州联合银行张晨董事长表示,“通过这次合作,杭州联合银行希望能够进一步完善自身的法人治理,引进先进的管理技术,提升自身的市场竞争能力”。

  荷兰合作银行是荷兰三大银行之一,是目前国际知名银行中惟一还采用合伙制度的,并且在农业方面是其专长。国家金融公司方面则表示,这也标志着IFC在中国金融行业的业务战略向前迈出了重要的一步。在此之前国际金融公司的战略重点在于帮助城市

商业银行的改革。


爱问(iAsk.com)


谈股论金】【收藏此页】【股票时时看】【 】【多种方式看新闻】【打印】【关闭


新浪网财经纵横网友意见留言板 电话:010-82628888-5174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