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经纵横新浪首页 > 财经纵横 > 滚动新闻 > 正文
 

炎夏七月把握理财机会 几款理财新产品为您排忧


http://finance.sina.com.cn 2006年07月11日 13:46 中国新闻网

  

炎夏七月把握理财机会几款理财新产品为您排忧

  七月给人的印象首先就是酷热的天气,但比天气还热的是各类理财新品———储蓄国债、交强险等都从7月起开始面市,工行“金行家”、中信银行的人民币理财双季计划等也是七月个人理财的看点。中新社发 井韦 摄

  版权声明:凡标注有“cnsphoto”字样的图片版权均属中国新闻网,未经书面授权,不得转载使用。

  七月给人的印象首先就是酷热的天气,但比天气还热的是各类

理财新品———储蓄国债、交强险等都从7月起开始面市,工行“金行家”、中信银行的人民币理财双季计划等也是七月个人理财的看点。

  储蓄国债:赚得更安全

  国债向来是一种深受老百姓青睐的金融产品,我们经常可以看到国债发行期间投资者排长队购买的盛况。储蓄国债是指财政部在境内面向个人投资者发行、以吸收个人储蓄资金为目的、满足长期储蓄性投资需求的、用电子方式记录债权的一种不可流通的人民币债券,很适合那些收入比较稳定、追求长期稳定收益或是对资金的流动性要求不高的投资者的理财需求。

  与凭证式国债不能交易流通也不能提前兑付、需要资金时只能抵押融资相比,储蓄国债(电子式)更多地考虑到老百姓的流动性需求。储蓄国债的设计期限比较长,可减少老百姓国债到期后赶紧再买新债的现象,不仅满足了投资者追求长期稳定低风险投资的需求,也降低了相关机构的发行成本和交易成本。

  据悉,在储蓄国债试点期间,将先行推出固定利率固定期限和固定利率变动期限两个品种。变动期限品种是一种创新的国债品种,它是固定利率,但期限浮动,到期一次还本付息,如果最长期限为10年期,那么投资人可以选择在2年、3年、5年、7年终止投资,在规定的时间内终止投资不扣除利息。

  从已经发行的三年期储蓄国债的利息来看,明显高于相同期限储蓄存款的收益。以1万元为例,在银行存入3年期定期存款,到期后扣除20%利息税,存款人实得利息777.6元;如果购买票面利率为3.14%的3年期的固定利率固定期限储蓄国债,3年可获得利息收入942元,而且不用缴利息税,比存款利息高出164.4元。如果计算国债利息重复投资收益,储蓄国债的累计收益还会更高些。储蓄国债以电子方式记录债权,实行各承办银行与中央国债公司二级托管,付息、兑付全部由系统自动完成,投资者投资更加安全和方便。值得注意的是,储蓄国债可以进行非交易过户和质押贷款等。

  提醒:欲购买储蓄国债的投资人应先到银行开立债券托管账户,用以登记投资人持有的储蓄国债债权。目前已经获准开办这项业务的银行有中国工商银行、中国农业银行、中国银行、中国建设银行、交通银行和招商银行等。投资人认购储蓄国债需在发行期内携带有效身份证明原件以及债券托管账户到银行的储蓄国债代销试点业务柜台填妥《债券交易凭证》,银行则会向投资人提供认购确认书。一些银行在申请认购储蓄国债时不接受现金,投资人必须预先在用于认购储蓄国债的对应资金账户中存入足额的资金,这无疑是需要投资者注意的。

  [1]

 [1] [2] [下一页]


爱问(iAsk.com)


谈股论金】【收藏此页】【股票时时看】【 】【多种方式看新闻】【打印】【关闭


新浪网财经纵横网友意见留言板 电话:010-82628888-5174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