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经纵横新浪首页 > 财经纵横 > 滚动新闻 > 正文
 

肯德基叫板麦当劳 两大洋快餐斗法汽车餐厅


http://finance.sina.com.cn 2006年07月07日 15:44 金羊网-羊城晚报

  昨天,肯德基叫板麦当劳,宣布在中国新开两家汽车餐厅,并计划在三年内将中国市场汽车餐厅的数量扩张至100家

  本报讯记者黄海云报道:麦当劳宣布携手中石化发起“得来速”汽车餐厅攻略之后,肯德基也开始奋起直追,加紧汽车餐厅的部署战略。昨天,肯德基宣布将在南京、无锡两地同时开出了两家新的汽车穿梭餐厅,使其在国内现有的汽车餐厅数量一下超过了麦当劳。
同时,肯德基也宣布与麦德龙确立战略合作伙伴关系,还表明对中石化的合作意向,两大洋快餐品牌已经围绕汽车餐厅展开了一场新的“龟兔赛跑”。

  事实上,肯德基早于2002年就在北京开了首家汽车穿梭餐厅,并于去年在上海开了第二家汽车餐厅,但与普通餐厅开业高歌猛进态度不一样的是,肯德基一直在汽车餐厅业务上保持低调。对此,百胜餐饮集团中国事业部总裁苏敬轼先生承认,由于选址等问题的限制,汽车餐厅初期发展相对比较困难。他还表示,汽车穿梭餐厅的模式起源于美国,虽然百胜美国在汽车穿梭餐厅方面有着丰富经验,“但中国肯德基不会照搬国外的经验,而是要不断摸索实践,寻找适合中国国情的发展模式。”

  由于肯德基在中国市场上拥有的普通餐厅数量大大超过了麦当劳,因此早前麦当劳高调宣布与中石化结为战略联盟,欲在

加油站旁建设汽车餐厅的消息,被业界视为是对肯德基下的“战书”。但肯德基显然也不是省油的灯,面对麦当劳抛出的“重磅炸弹”,肯德基昨天也公布了与麦德龙联手发展汽车餐厅的消息。南京的汽车餐厅正是开在麦德龙旁边。百胜餐饮集团中国事业部首席开发执行官韩骥麟还表示,肯德基计划在未来的三年,汽车穿梭餐厅的规模达到100家,除了现在已经进入的北京、上海、南京、无锡外,其他主要省会城市以及经济比较发达的城市都已列入计划,下一步进驻的可能包括深圳等城市。他还强调,加油站、高速路等也都是将来可能会考虑到的选址范围。

  有趣的是,百胜餐饮的高层也同样对麦当劳的盟友中石化抛出了绣球,明确表示有想与其合作的意向,这无疑将使麦肯在汽车餐厅的竞争变得更加直接和激烈。

  另据悉,在成功地将中石化拉拢到自己旗下之后,麦当劳依然不敢有丝毫放松,日前又与大连万达集团结成战略伙伴。业内人士认为,可以预见,未来几年麦肯将在汽车餐厅的选址、寻找合作伙伴甚至产品开发等方面都将有一番激斗。

  

肯德基叫板麦当劳 两大洋快餐斗法汽车餐厅

  (观宇/编制)


爱问(iAsk.com)


谈股论金】【收藏此页】【股票时时看】【 】【多种方式看新闻】【打印】【关闭


新浪网财经纵横网友意见留言板 电话:010-82628888-5174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