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经纵横新浪首页 > 财经纵横 > 滚动新闻 > 正文
 

肯德基计划3年内在昆开汽车穿梭店


http://finance.sina.com.cn 2006年07月07日 09:51 云南日报

  

肯德基计划3年内在昆开汽车穿梭店

  现身南京街头的穿梭店

  汽车市场的不断发展壮大,为洋快餐行业提供了一个竞相争夺的巨大潜力市场。肯德基继2002年和2005年率先在北京与上海开出第一、二家汽车穿梭餐厅后,于7月6日,在江
苏省的南京、无锡两地又同时开出了两家新的汽车穿梭餐厅,拉开了肯德基借汽车文化展开的全国圈地行动。

  关于

肯德基汽车穿梭餐厅的未来发展规划,百胜餐饮集团中国事业部首席开发执行官韩骥麟说,肯德基计划在未来的3年,将汽车穿梭餐厅的规模达到100家。除了现在已经进入的北京、上海、南京、无锡外,其他主要省会城市以及经济比较发达的城市都已列入计划。同时,韩骥麟还说,由于开设汽车穿梭餐厅对周边环境和附属设施都有一定要求,所以初期发展相对比较困难。肯德基希望与各类型的战略伙伴合作,采取针对不同地区和城市情况,灵活加快开店速度。

  肯德基何时到昆明开设穿梭店?肯德基的有关人员表示,昆明作为云南省的省会城市,已经被列入下一步的发展计划中,加上昆明的私家车增加数量在全国各大省会城市中,增长速度连续几年都保持前三甲的情况,发展汽车穿梭店具有很大的市场潜力。另外,云南又是一个旅游大省,自驾车旅游的形式也发展迅速,所以开设汽车穿梭店的条件已经具备,3年内在昆明开设汽车穿梭店的计划已在制订中。至于采用何种形式开设,肯德基有关人员说,也将根据昆明的具体情况采用灵活的方式开店。

  肯德基穿梭店小资料

  肯德基汽车穿梭餐厅,与普通餐厅不同的就是在于环绕餐厅外围设有一条长约100米左右的汽车穿梭专用车道,最少可以容纳6-7辆汽车排队购餐。车道下设置有先进感应器,一旦车辆驶入,店内服务人员就能及时获取车辆进入信息,并运用店内先进的通讯设备进行沟通,准确而迅速地为消费者准备所需餐点。正常情况下,顾客“足不出车”,只需约4分钟的时间,便可以完成订餐、付款、取餐、离开整个过程。同时餐厅仍然保留传统的堂食区域,满足堂食顾客的需求。

  记者 虞南 文/摄(春城晚报)


爱问(iAsk.com)


谈股论金】【收藏此页】【股票时时看】【 】【多种方式看新闻】【打印】【关闭


新浪网财经纵横网友意见留言板 电话:010-82628888-5174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