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经纵横新浪首页 > 财经纵横 > 滚动新闻 > 正文
 

中信银行获50亿元注资


http://finance.sina.com.cn 2006年07月04日 11:18 新京报

  中信集团出资,中信银行拟赴港上市集资10亿美元

  

中信银行获50亿元注资

  2006年4月2日,上海,中信银行标志。中信银行上市吸引了越来越多投资者的目光。 高育文 摄

  本报讯(记者 张诚)在入股了中信银行19.9%之后,中信国际金融(0183-HK)昨天发布公告透露了中信银行赴港上市的最新细节。中信国金表示,中信集团已向中信银行注资50亿元人民币,中信银行计划赴港上市拟集资10亿美元。

  中信国际金融的公告称,上周五已得到有关注资的通知,这将有助于巩固中信银行的资产负债状况,同时也稀释了中信国金在中信银行的持股。

  中信国际金融称,注资后其在中信银行的持股比例由19.9%降至16.4%左右,这部分持股是今年初出资7.1亿美元由中信集团买入。

  为了完成集团最重要的棋子———中信银行摆脱包袱,赴港上市,中信集团此次已非第一次注资。早在2003年,中信银行宣布发债100亿元,其中大部分用于补充中信实业银行的资本金。

  2004年中信集团对中信实业银行以资本金注入25亿元,并用利润转增资本金12.58亿元。在此次注资前的2005年,中信集团完成了90亿元的债券发行,预期其中80亿元以上将用于给中信银行注资。

  数次注资的背后,是中信银行并不算太漂亮的财务指标。不过中信银行行长陈小宪坦言,在集团的帮助下,在上市前资本充足率能达到8%,

不良资产率也能降到4%以下。

  中信国金昨天的公告还表示,中信银行正与潜在的海外战略投资者展开初步磋商,对方也有可能入股中信银行。

  陈小宪此前接受记者采访时表示,中信银行在出让给中信国金19.9%股份后,下一步出让给外资的比例会相对有限,其引资的空间约在5%至10%;而融资规模则是按照资本消耗的数量来确定,其标准是保证银行3至5年内能正常运转,应该在150亿港元以上。

  目前,中信已经选定汇丰、花旗、雷曼、中金及中信

证券为承销商。中信银行的计划中,上市时间将是在今年年内,具体时间看市场情况,市场则预计其将9月后登陆香港。


爱问(iAsk.com)


谈股论金】【收藏此页】【股票时时看】【 】【多种方式看新闻】【打印】【关闭


新浪网财经纵横网友意见留言板 电话:010-82628888-5174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