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经纵横新浪首页 > 财经纵横 > 滚动新闻 > 正文
 

[影像点评]汉马池:建设高山新农村


http://finance.sina.com.cn 2006年07月02日 05:13 荆楚网-湖北日报

  

[影像点评]汉马池:建设高山新农村

  图一

  

[影像点评]汉马池:建设高山新农村

  图二

  荆楚网(湖北日报)6月18日,五峰土家族自治县渔洋关镇汉马池村茶农在采摘制作红茶用的大叶茶(图一)。年出栏生猪500头的村养猪大户尹妮抱着出生不久的仔猪爱不释手(图二)。地处高山、过去属省级贫困村的汉马池村,依托村办的“绿兴”公司大力发展茶叶、生猪和药材等。短短几年,全村人均年收入由过去的不足千元达到现在的2995元,村集体经济年收入过10万元。目前,村委会投资修路实现了水泥路“组组通”,95%以上的农户吃上安全卫生水,建沼气池近700口,彻底消灭了茅草屋。

  (记者 曲河 通讯员 李红霞 摄)

  点评:发展是硬道理。作为省级建设新农村的示范村,渔洋关镇委、镇政府没有头脑发热大兴土木做表面文章,而是以求实的态度,因地制宜发展集体经济和提高农民收入,使新农村的建设循序渐进。(影音)

  网友跟帖:一些地方说建新农村,当官的就要农户出钱建新房,搞花架子,作秀捞升官资本。(柱子)

  这个镇的做法很实际,只有经济发展了,新农村建设才能水到渠成。(英才)

  (欢迎读者参与影像点评,请登录“摄影观察”bbs.cnhubei.com留言)


爱问(iAsk.com)


谈股论金】【收藏此页】【股票时时看】【 】【多种方式看新闻】【打印】【关闭


新浪网财经纵横网友意见留言板 电话:010-82628888-5174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