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经纵横新浪首页 > 财经纵横 > 滚动新闻 > 正文
 

邱晓华:要围绕打破人民币升值预期采取一些措施


http://finance.sina.com.cn 2006年06月29日 15:25 中国新闻网

  资料图:国家统计局局长邱晓华中新社发 张勤 摄

  版权声明:凡标注有“cnsphoto”字样的图片版权均属中国新闻网,未经书面授权,不得转载使用。

  中新网6月29日电据中国信息报报道,6月26日至27日,国家统计局2006年上半年经济形势座谈会在北京召开。国家统计局局长邱晓华在会上讲话时说,要围绕打破

人民币升值预期采取一些措施。

  邱晓华说,当前国民经济呈现又快又好的发展态势。“快”表现在:经济增长快,主要经济指标除物价、外资外,都是两位数的增长;“好”则表现在:农业形势好,财政形势好,民生改善好,符合“十一五”开好局、起好步的要求。

  他认为,这充分证明中共中央、国务院采取的一系列

宏观调控政策措施是正确的,成效是显著的。但喜中也有忧,从宏观角度看,主要表现在投资增长过快、信贷投放过多、贸易顺差过大三个方面。从微观角度看,主要表现在两个价格剪刀差拉大,导致企业盈利难和农民增收难。

  对此,邱晓华提出四点政策建议:一是信贷和土地两个闸门一定要坚持适度从紧;二是财政支出要加大结构性的调整力度,减少建设性的支出,增加改善民生和社会事业发展等方面的支出,也就是要把更多的财力真正用来改善民生、改善环境、改善社会保障;三是加大环保力度;四是要围绕打破人民币升值预期采取一些措施。


爱问(iAsk.com)


谈股论金】【收藏此页】【股票时时看】【 】【多种方式看新闻】【打印】【关闭


新浪网财经纵横网友意见留言板 电话:010-82628888-5174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