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经纵横新浪首页 > 财经纵横 > 滚动新闻 > 正文
 

投机权证合理! 追捧股票犯错?


http://finance.sina.com.cn 2006年06月27日 00:55 北京现代商报

  中工国际绝对可以载入史册,一家资质不错的上市公司又赶上新老划断后的第一家全流通上市,还是中字号的A类企业,再加上流通盘太小而供不应求,被4876位投资者疯抢出50元的价格,便被套上了股价被操纵的恶名。

  既然认定操纵股价,管理层就开始调查,目前对中工国际操纵案的彻查已经有了阶段性成果,经查实,4876位投资者成为了可疑账户,涉嫌操纵股价。仅从表面来看,4876位
投资者联合起来共同操纵中工国际的价格,这一说法很具有创造性,我们应该为投资者的“团结”而感到骄傲。

  说中工国际没有庄家肯定没人信,在管理层的潜意识里,这4876个账户大多是庄家的分仓,其实中工国际的股价从18元涨到50元再回到18元,并没有多少无辜的投资者遭受损失,真正让管理层恼怒的是居然有人能够用4000多个账户躲避监管,这才是结症所在。

  可是操纵股价的又不是中工国际一家,看看价值为零的万科权证曾经定位1元以上,同样毫无价值的茅台认沽权证也可以定价于4元。相比之下,50元的中工国际并不算贵,管理层严查中工国际有不许百姓点灯之嫌。

  如果说中工国际本身价值11元(20倍市盈率),全流通后首家IPO溢价10元,小盘股溢价5元,中字头溢价5元,庄家持股集中溢价5元,该股投机价值应为36元,50元的价格并非不可理喻。

  既然中工国际不是罪恶滔天,如果彻查,应从权证查起。持有万科权证的投资者几乎全军覆没,高价买入茅台认沽权证的投资者也伤痕累累,而中工国际带给中签的中小投资者的只有惊喜,没有套牢,不许百姓点灯似乎说不过去。

  也许这就是全流通的玩法,在美国股市,如果有股票一天上涨10倍或者下跌90%,不会有人怀疑操纵股价,而炒作垃圾才是典型的操纵股价行为。在我们的A股市场,一天多涨点就是操纵股价,反而把废纸炒上天却不算是操纵股价,真有意思。

  

投机权证合理!追捧股票犯错?

  *ST数码日K线

  

投机权证合理!追捧股票犯错?
投机权证合理!追捧股票犯错?

  中工国际日K线 G华胜日K线

  

投机权证合理!追捧股票犯错?

  

投机权证合理!追捧股票犯错?

  

投机权证合理!追捧股票犯错?

  热线电话:84275605

  邮箱:news0518@163.com

  QQ:33595852

  商报记者 周科竞/文并表


爱问(iAsk.com)


谈股论金】【收藏此页】【股票时时看】【 】【多种方式看新闻】【打印】【关闭


新浪网财经纵横网友意见留言板 电话:010-82628888-5174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