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经纵横新浪首页 > 财经纵横 > 滚动新闻 > 正文
 

国际油价先抑后扬


http://finance.sina.com.cn 2006年06月26日 14:36 经济参考报

  上周国际油价低开高走,前两个交易日跌破每桶69美元,但在美国能源部于21日公布了每周油品库存数据之后,国际油价重拾升势,纽约市场油价更是重新越过每桶70美元。

  一些分析人士指出,欧佩克在日前发布的月度报告中说,全球原油需求增长低于此前的预期,缓解了投资者对石油供应的担忧,因此国际油价在19日和20日连续回落。

  然而,美国能源部21日公布的每周油品库存报告显示,在截至6月16日的一周里,美国汽油库存为2.134亿桶,只比前一周增加了30万桶,远低于市场预计的150万桶。这份报告还显示,在过去四周里,美国汽油需求量比去年同期高0.9%。从而加剧了投资者对美国汽油供应的担忧,纽约市场油价连续三个交易日上扬。另外,目前正值美国人驾车出游高峰期、美国墨西哥湾地区部分炼油厂近来因技术性问题生产受到影响,也助推了油价走高。

  市场分析人士指出,近一个月来,纽约市场

原油期货价格一直在每桶69美元上下徘徊,由于投资者担心伊朗核问题以及美国的飓风季节来临可能影响原油供应,油价在一段时间内仍将处于相对较高的水平。

  在美元走强以及地缘政治不稳定的双重影响下,作为避险投资工具的黄金的期货价格有所上调。而银期价却呈相反走势,目前的银期价比5月11日达到的每盎司15.22美元的26年来最高水平下跌了34%。铂期价比前周有所上升,但由于受全球库存较多的影响,钯期价下滑,已经比5月份达到的四年来最高水平下跌了25%。多数基本金属的期货价格纷纷下跌。

  受需求强劲、供应紧张的影响,橡胶的期货价格上涨。投机性购买的增多推高了伦敦、纽约两地可可的期货价格。糖的期货价格也跟着油价水涨船高。小麦的期货价格有所上升,而玉米和大豆饲料的期货价格却与此相反,有所下降。由于预计咖啡主产国巴西将迎来大丰收,咖啡的期货价格下滑。美元走强在一定程度上造成了棉花期价的下跌。

澳大利亚东部羊毛指数有所下滑,英国毛条指数则依然不变,保持在每千克398便士的水平。


 本报记者 王云  


爱问(iAsk.com)


谈股论金】【收藏此页】【股票时时看】【 】【多种方式看新闻】【打印】【关闭


新浪网财经纵横网友意见留言板 电话:010-82628888-5174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