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经纵横新浪首页 > 财经纵横 > 滚动新闻 > 会计准则“新老划断” > 正文
 

金融企业海外上市渐增 中国会计准则遭遇挑战


http://finance.sina.com.cn 2006年06月24日 14:56 中国新闻网

  

金融企业海外上市渐增中国会计准则遭遇挑战

  财政部副部长王军5月12日在香港出席“中国与全球资本市场论坛”时表示,未来一段时期,中国将进一步采取有力措施,促进会计职业的全面发展与进步。中新社发 徐劲柏 摄 版权声明:凡标注有“cnsphoto”字样的图片版权均属中国新闻网,未经书面授权,不得转载使用。

  中新社北京六月二十三日电(记者魏晞)中国金融企业海外上市数量渐增,会计准则亦遭遇新问题。央行副行长吴晓灵周五出席“中国金融会计年会”时表示,中国需精心准备,积极应对会计准则国际趋同的挑战。

  目前,多家国有

商业银行已先后在香港上市,工商银行股改上市步伐也如期进行,按照规定,这些已上市或拟上市的金融企业需遵循上市所在地的会计准则。

  对此吴晓灵称,国际会计准则发轫于成熟的市场经济环境,中国现阶段市场环境、法律环境和制度环境尚不完善,会计准则国际化将带来一系列问题和挑战,如获取和使用公允价值有较大难度、会计标准与监管标准存在差异等。

  她表示,金融企业必须适应会计标准国际化的要求,为此,金融企业需从粗放式财务管理模式转变为“分产品、分部门、分机构、分客户”的精细化财务管理模式,并强化产品价格意识,提高产品定价能力。

  今天召开的金融会计学会第四次会员代表大会上,吴晓灵被推选为新一届理事会会长,来自央行、

银监会
证监会
、保监会以及国内各金融机构的两百多名代表出席年会。完


爱问(iAsk.com)


谈股论金】【收藏此页】【股票时时看】【 】【多种方式看新闻】【打印】【关闭


新浪网财经纵横网友意见留言板 电话:010-82628888-5174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