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经纵横新浪首页 > 财经纵横 > 滚动新闻 > 正文
 

中国发出纺织业调控“令牌” 力推自主品牌建设


http://finance.sina.com.cn 2006年06月21日 11:39 中国新闻网

  

中国发出纺织业调控“令牌”力推自主品牌建设

  图为南通的纺织女工在工作。日前国家发改委等10部委颁发《关于加快纺织行业结构调整,促进产业升级若干意见的通知》,确定今年国内纺织行业开始进行7方面调整,从以下方面加快纺织行业调整力度。一是加快技术结构调整,二是加大原料结构调整,三是加快重点行业调整,四是提高纺织资源利用效率,五是推进自主品牌建设,创建具有国际影响力
的自主知名品牌,六是提高产业集中度,七是优化行业区域布局。中新社发 向中林 摄 版权声明:凡标注有“cnsphoto”字样的图片版权均属中国新闻网,未经书面授权,不得转载使用。

  中新社北京六月二十日电 (记者 于晶波)今天,中国对产能过剩行业发出今年以来的第七道调控令牌——国家发改委正式公布今后五年期间全国纺织业七大调整重点,推

自主品牌建设被纳入其中。

  此前,中国煤炭、焦炭、铝、水泥、铁合金、电石行业的调控方案已悉数对外公布。

  按照官方公布的方案,今后五年期间,中国将谋求提高在国际

纺织品服装
供应链
中的地位,实现产品增值,力争到二0一0年形成若干个具有国际影响力的自主品牌,令纺织服装自主品牌产品出口比重有明显提高。

  目前中国纺织产品出口主要为贴牌加工,全行业研发投入仅占销售收入的百分之零点三,品牌设计和自主营销能力较为薄弱。

  今后五年期间,中国的沿海地区和中心城市将适度控制棉纺、化纤常规产品产能的扩张,重点在时尚品牌、研发设计、市场控制力等方面有所突破。到二0一0年,中国纺织纤维加工总量达到三千六百万吨,较二00五年增长三成五左右。

  相关统计数据显示,二00五年,中国纤维加工量已占全球的百分之三十六;出口额亦占到全球纺织品服装贸易额的百分之二十四。(完)


爱问(iAsk.com)


谈股论金】【收藏此页】【股票时时看】【 】【多种方式看新闻】【打印】【关闭


新浪网财经纵横网友意见留言板 电话:010-82628888-5174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