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经纵横新浪首页 > 财经纵横 > 滚动新闻 > 正文
 

投资大师罗杰斯:我在新兴股市唯一投资是中国


http://finance.sina.com.cn 2006年06月21日 09:37 扬子晚报

  

投资大师罗杰斯:我在新兴股市唯一投资是中国

  上图为国际投资大师罗杰斯

  正当全球知名投资大师罗杰斯即将来华出席“能源与金属论坛”之际,证券时报记者对其再次进行了电邮访问。罗杰斯称,他不会因为商品市场的短期调整而改变对长期牛市
的看法,他认为美联储加息对商品市场影响轻微,而美国经济年内陷入衰退将影响中国的出口。他还看好中国A股市场,并在中国进行了股票投资。

  记者:近期,有些金属类商品出现大幅调整,对此您如何看待?

  罗杰斯:商品期货市场与其他市场一样,即使在牛市时期,同样会出现修正和调整,这种调整是正常的,商品市场可能暂时见顶,但是10年内是不会的。我认为,一些农产品实际上正在走强。

  记者:市场预期

美联储将第17度加息至5.25%,该消息引发全球股市和商品市场暴跌,您如何看待美联储加息和商品市场走势之间的关系?最近有许多迹象表明美国经济增长放慢,您认为美国经济在年内会陷入衰退吗?

  罗杰斯:我完全不理会美联储是否加息,现在,美联储对市场的影响力微乎其微,投资者是跟着市场走。我认为美国经济会陷入衰退,或许目前美国已陷入了衰退,如果没有的话,它将在年内出现。这将意味着美国从包括中国在内的海外进口减少,影响中国等国家的对美贸易盈余,而美国经济的不景气以及市场流动性的趋紧,也将对新兴市场产生不利影响。

  记者:目前油价在70美元关口高位徘徊,而伊朗核问题和飓风季节等因素影响原油市场,请问您如何看待油市的前景?近期黄金冲高回落,您又如何看待黄金今后的走势?

  罗杰斯:原油市场将很可能出现调整,但是令人奇怪的是,很难判断它会停留在哪一位置以及它会逐渐攀升至多高。我认为,金价的冲高回落只是局部调整,这并未改变我长期看多黄金的看法。商品牛市将会持续至2014至2022年,金价将会在未来某一时间触及每盎司1000美元大关。

  记者:今年以来,中国股市大幅上扬,近期出现一些调整,请问您如何看待中国股市的前景?你为何说新兴市场将出现熊市?你目前还投资新兴市场吗?

  罗杰斯:我认为,尽管中国股市近期出现调整,但它仍是全球较好的投资场所。过去几个月,我在新兴股市上的唯一投资就是在中国,这是因为中国市场持续下跌了几年。我已撤出我在其他所有新兴市场的投资。

  记者:目前商品市场波动频繁,您可不可以给投资者提出一些规避风险的建议?

  罗杰斯:商品市场一直充满了风险,投资者投资前应先做好许多相关功课。在任何一个市场上,时时刻刻都存在风险。不过,一些商品价格一直在上涨,只是有些投资者并不一定及时知道。


爱问(iAsk.com)


谈股论金】【收藏此页】【股票时时看】【 】【多种方式看新闻】【打印】【关闭


新浪网财经纵横网友意见留言板 电话:010-82628888-5174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