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经纵横新浪首页 > 财经纵横 > 国内财经 > 正文
 

铁道部长:高质量完成青藏铁路工程建设收尾工作


http://finance.sina.com.cn 2006年06月19日 22:05 中国新闻网

  

铁道部长:高质量完成青藏铁路工程建设收尾工作

  备受世人瞩目的“天路”——青藏铁路即将通车。格尔木至拉萨段设立的45座藏式特点和现代风格完善结合的车站,成为青藏铁路沿线一道道靓丽的风景线。图为位于藏北第一大神湖、世界海拔最高的湖泊——纳木错东面的当雄火车站(藏语译音, 意为被挑选的草场),目前各项建设工作都已近尾声,只待汽笛鸣响。中新社发 肖青 摄 版权声明:凡标注
有“cnsphoto”字样的图片版权均属中国新闻网,未经书面授权,不得转载使用。

  举世瞩目的

青藏铁路“7•1”开通试运营进入倒计时。
铁道部
部长刘志军日前组织青藏铁路旅客列车试验并作出重要工作部署,要求确保青藏铁路全线顺利开通试运营的各项准备工作万无一失。

  刘志军强调指出,青藏铁路开通试运营前后这段时间的工作,极为关键和重要,既关系建设世界一流高原铁路的圆满结局,又决定青藏铁路全线开通试运营的良好开局。为确保7月1日安全、顺利开通试运营,必须做好以下六方面的工作:

  ——高质量地完成工程收尾工作。抓紧完成在建工程,彻底整治设备隐患,组织好对西格段的工程初验和安全评估。

  ——切实加强设备管理维修工作。

  ——进一步加强职工培训工作。重点对调度指挥人员、机车乘务员、各局担当青藏铁路客运任务的“三乘”人员和青藏公司格拉段全体运营人员进行强化培训。

  ——高度重视应急救援工作。抓紧完成救援轨道起重机的试验工作,抓紧完善格拉段旅客救援应急预案。

  ——切实搞好治安综合治理工作。对格拉段治安进行集中整治,重点整治行人挡道、牛羊上道、拆盗铁路设备设施等影响行车安全的突出治安问题。

  ——创造一流的客货服务水平。在旅客购票、候车、乘降、餐饮、供氧、文化生活等方面,实现服务创新,打造青藏铁路的服务品牌。同时,确保重点物资运输。

  记者了解到,目前,青藏铁路全线基础工程任务已基本完成,运输组织方案初步确定,人员培训工作全面展开,生活卫生保障措施进一步健全,治安综合治理工作得到加强,并制订了青藏线应急救援预案。(来源:新华网,作者:刘诗平)


发表评论

爱问(iAsk.com)


评论】【谈股论金】【收藏此页】【股票时时看】【 】【多种方式看新闻】【打印】【关闭


新浪网财经纵横网友意见留言板 电话:010-82628888-5174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