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经纵横新浪首页 > 财经纵横 > 滚动新闻 > 正文
 

国家发改委:为节能 电力行业必须加快结构调整


http://finance.sina.com.cn 2006年06月19日 17:39 中国新闻网

  资料图片中新社发 井韦 摄 版权声明:凡标注有“cnsphoto”字样的图片版权均属中国新闻网,未经书面授权,不得转载使用。

  中新网6月19日电据

国家发改委网站消息,发改委有关负责人日前表示,电力行业要
实现"
十一五
"期间节能20%的目标,必须加快结构调整,优化电力调度,改革电力市场交易模式和现行调度规则。

  该负责人表示,首先要改变各类机组平均分配利用小时数的旧调度模式,优先安排可再生、节能、高效、低污染的机组发电,限制能耗高、污染大、违反国家政策和有关规定的机组发电。

  其次,重点对火电机组进行优化调度,鼓励煤耗低、排放少、节水型机组发电。

  第三,已到关停期限或违反国家有关规定的机组不准进入电力市场交易,不得调度发电;大电网覆盖范围内,13.5万千瓦及以下热电联产机组不带热负荷原则上不得调度发电。

  该负责人指出,当前,要根据上述原则,抓紧修订体现节能、环保、经济的调度规则和电力市场交易规则,并尽快实施。

  各区域电力监管机构要按照《电力监管条例》的有关规定,依照《跨地区电能交易指导意见》、《跨区跨省优化调度规则》和有关通知的要求,监督指导各级电力调度机构严格执行国家有关规定。


爱问(iAsk.com)


谈股论金】【收藏此页】【股票时时看】【 】【多种方式看新闻】【打印】【关闭


新浪网财经纵横网友意见留言板 电话:010-82628888-5174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