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经纵横新浪首页 > 财经纵横 > 滚动新闻 > 正文
 

二00七年后中国大部分地区可实现电力供需平衡


http://finance.sina.com.cn 2006年06月19日 17:16 中国新闻网

  

二00七年后中国大部分地区可实现电力供需平衡

  资料图片中新社发 井韦 摄 版权声明:凡标注有“cnsphoto”字样的图片版权均属中国新闻网,未经书面授权,不得转载使用。

  中新社北京六月十九日电 (记者 于晶波)

国家发改委今日对媒体表示,二00七年以
后,中国电力装机不足的局面将得到根本扭转,除少数地区高峰时段外,全国大部分地区可实现电力供需平衡,部分地区略有盈余。

  据知,这已是中国官方本月第二次向外界传递电力供需矛盾缓解的信息,国家发改委副主任张国宝本月八日在国务院新闻办的发布会上曾宣布,困扰中国整四年的电力供应紧张局面已出现拐点。

  发改委今日表示,预计二00六年将是中国电力供需状况的转折点,电力供需矛盾可基本缓解,不过,季节性电力供需不平衡的矛盾仍将存在。

  中国电力建设的高歌猛进是近期电力供应紧张走向缓解的主因。据悉,二00二年六月至今,中国的平均电力增长始终保持两位数的快速增长。二00四年全国发电装机突破四亿千瓦,二00五年超过了五亿千瓦。

  不过,中国电力行业无序建设、盲目布点的势头亦不容小觑。发改委今日要求有关方面,二00六年和二00七年电站项目,要按照该委明确的规划(备选方案)安排建设,二00八年及以后的电站项目建设,将根据规划以及市场发展实际情况进一步研究确定。(完)


爱问(iAsk.com)


谈股论金】【收藏此页】【股票时时看】【 】【多种方式看新闻】【打印】【关闭


新浪网财经纵横网友意见留言板 电话:010-82628888-5174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