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经纵横新浪首页 > 财经纵横 > 滚动新闻 > 正文
 

中国拟从周边国家引进电力 项目有待发改委批准


http://finance.sina.com.cn 2006年06月15日 23:12 中国新闻网

  

中国拟从周边国家引进电力项目有待发改委批准

  资料图:6月8日,中国电力企业联合会发布的《2006年第一季度发电企业经营效益情况分析报告》披露,今年一季度,国内四成电力商在亏损。中电联由此呼吁国家尽快再次启动煤电价格联动。中新社发 井韦 摄 版权声明:凡标注有“cnsphoto”字样的图片版权均属中国新闻网,未经书面授权,不得转载使用。

  中新网6月15日电据新华网报道,国家电网公司总经济师刘肇绍今天在北京召开的“2006年中国国际

能源战略发展与投资峰会”上透露,中国将加强与周边国家的电力合作,以加强对国外能源资源的利用。

  刘肇绍说,与俄罗斯、哈萨克斯坦、蒙古的电力合作项目正在紧锣密鼓的谈判中。相关的具体协议已经签署。

  刘肇绍说,俄罗斯、哈萨克斯坦、蒙古等周边国家有丰富的能源资源,具有较好的电力开发潜力。国家应积极支持相关电力企业走出去,到境外投资开发大型电源项目。

  报道说,目前,在蒙古已初步选好三个厂址,预计规模分别为360万千瓦火电装机。初步规划第一座电厂将于“

十一五”末期建成投产。电厂建成投产后,所发电力将主要输送回中国,初步确定供应京、津、唐等地区,少部分将供应蒙古国内。电厂建设预计将由国内发电企业负责,国家电网公司将具体承建输电线路的建设工作。

  报道说,从蒙古输送电力至中国,初步测算输发电成本与国内差不多,“效益性主要体现在对国外资源的利用上”。

  目前项目正处于可行性研究阶段。项目最终确立还有待国家发展和改革委员会的最后批准。 (安蓓)


爱问(iAsk.com)


谈股论金】【收藏此页】【股票时时看】【 】【多种方式看新闻】【打印】【关闭


新浪网财经纵横网友意见留言板 电话:010-82628888-5174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