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经纵横新浪首页 > 财经纵横 > 滚动新闻 > 正文
 

全球主要股市暴跌 拉美国家成为股市"重灾区"


http://finance.sina.com.cn 2006年06月14日 19:40 新华网

  

全球主要股市暴跌拉美国家成为股市"重灾区"

  香港股市随外围股市大跌 中新社发 谭达明 摄

  由于投资者担心美国通货膨胀压力和利率水平上升将减缓经济增长,美国股市近期不断下跌,并引发全球股市大范围大幅度下挫。据路透社报道,持续了一个月之久的全球股
市动荡已使投资者损失了至少2万亿美元。全球主要股市13日继续下跌,其中东京股市日经股指出现了两年来的最大单日跌幅。

  由于

国际油价居高不下,美国通货膨胀压力增加,市场普遍预计美国联邦储备委员会有可能在6月底进一步提高利率,再加上有数据表明美国经济增速未来有可能放缓,纽约股市近来遭遇了一个“阴雨期”,上周曾出现今年初以来的最大单周跌幅。

  分析人士表示,全球经济增速可能放缓从而导致企业收益减少是这次全球股市大幅度下挫的直接原因;股市下跌给投资者造成的心理恐慌也在全球股市间引发了连锁反应;此外,投资者从新兴市场大规模撤出资金,也对新兴市场形成了打压。据一家专门投资新兴市场的金融机构提供的数字,在截至6月8日的3周里,全球投资者从新兴股票市场共撤出资金85亿美元。

  == 延伸 阅读 ==

  慌情绪继续在全球股市蔓延。昨天,亚太地区股市跟随美国、欧洲市场纷纷下挫。日本和澳大利亚股市甚至出现了2001年9·11恐怖袭击以来的最大单日下跌点数。

全球主要股市暴跌拉美国家成为股市"重灾区"

  有基金经理表示,美、英等国的最新经济统计将引起全球的关注。人们担心央行的加息频率比预期的更多。

  受美联储官员持续发表对美国通货膨胀状况担忧讲话的影响,美国股市周一继续下滑。标准普尔500指数和纳斯达克综合指数今年以来的涨幅已丧失殆尽,道琼斯30种指数则下跌99.34点至10792.58点,跌幅0.91%,触及了4个月以来的低点。在纽约证交所,有713只股票上涨,2617只股票下跌,121只股票持平。

  受美国通货膨胀忧虑影响,欧洲股市也集体走低,尽管一些企业并购活动为市场增加了人气,但围绕通货膨胀和利率升高问题的忧虑抵消了这些积极影响。截至北京时间昨晚23点50分,伦敦金融时报100指数下跌1.8%至5519.60点;法兰克福股市DAX指数下跌2.46%至5262.99点;巴黎股市CAC40指数下跌2.24%至4617.59点。

  新兴市场的股指已跌至半年以来的低点。昨天,俄罗斯及东欧市场领跌。俄交易系统指数当日下跌7.1%,土耳其100指数下跌6.5%,印度BSE30股指大跌4.36%。

  

  新华网伦敦6月12日电(记者王建华)国际清算银行日前强调,导致近来全球股市出现下跌风潮的主要原因并非是上市公司业绩不佳、盈利前景暗淡,而是投资者对存在风险的资产变得更加谨慎等心理因素。

  据英国《金融时报》12日报道,国际清算银行在最新发表的一份报告中指出,最近全球股市和大宗商品价格动荡在很大程度上带有浓厚的人为色彩和投机因素。

  ==相关报道==

  新华网香港6月13日电(记者王悦欣)香港股市13日跌至五个月以来新低水平。恒指全日收报15234点,下跌387点或2﹒5%,成交356亿港元。

  恒生指数今日低开204点后持续走弱,午后日本股市急挫逾600点,令恒指跌幅扩大。

  新华网东京6月13日电(记者乐绍延)东京股市13日出现暴跌局面,日经225种股票指数狂泻614.41点,最终以14218.60点收盘,比上一个交易日暴跌了4.14%。

  分析人士认为,由于投资者担心美国通货膨胀压力加大以及可能继续提高利率,美国股市阴跌不止,这对日本股市产生了不利影响。东京股市13日低开低走,并以大跌收盘。

  新华网首尔6月13日电(记者张锦芳)韩国首尔股市综合指数13日大幅下跌,跌至过去7个多月以来的最低点。

  由于受美国和欧洲股市下跌的影响,当天首尔股市震荡下行,不断创出新低。收盘时,首尔股市综合指数为1203.86点,比上一个交易日下跌35.98点。这是自去年11月1日以来首尔股市综合指数的最低点。从今年5月11日首尔股市综合指数创下1464.70点的历史最高纪录以来,该指数已经累计下跌近18%。

  拉美国家陷入严重股灾

  在经历了10个交易日的跌宕之后,拉美各主要股市13日继续全线下跌。这场股灾能否早日结束已成为投资者最关心的问题。

  据报道,13日收盘时拉美各股市一片跌声,其中哥伦比亚波哥大股市主要股指下挫8.73%,跌幅居全地区之首。此前,8日和12日,波哥大股市曾创造了下跌9.48%和10%的纪录,12日曾被迫提前闭市。

  

  新华网纽约6月12日电 记者卢怀谦美国华尔街最近可谓“阴雨连绵”,纽约股市三大股指12日继续上周的跌势。其中,标准普尔500种股票指数收于今年初以来的最低点,而纳斯达克综合指数也已连续7个交易日下行。市场人士认为,由于能源价格居高不下、美国通货膨胀压力上升以及经济增速未来有可能放缓等原因,美国股市近来遭遇了一个“阴雨期”。

  来源:综合


爱问(iAsk.com)


谈股论金】【收藏此页】【股票时时看】【 】【多种方式看新闻】【打印】【关闭


新浪网财经纵横网友意见留言板 电话:010-82628888-5174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