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经纵横新浪首页 > 财经纵横 > 滚动新闻 > 正文
 

TDK尖端技术助力中国权威计量


http://finance.sina.com.cn 2006年06月14日 12:20 新浪财经

  

TDK尖端技术助力中国权威计量

10米法半电波暗室 来源:新浪财经
点击此处查看全部财经新闻图片

  自2002年加入WTO以来,中国电子产业蓬勃发展,“中国强制认证制度(CCC)”等与产品安全相关的制度纷纷出台,其中电磁安全问题更是日益受到政府、业界和消费者广泛关注和重视。与此相关,对产品电磁的测试把关就成了保证电子产品安全至关重要的环节。

  TDK以“理想 勇气 信赖”作为经营理念,在EMC暗室领域以30%的市场占有率傲居世界第一。此次TDK在中国计量科学研究院(国家质量监督检验检疫总局下属)的电波暗室招标项
目中一举中标。6月12日,“TDK与中国计量科学研究院试验基地EMC暗室项目合同签字仪式”在北京举行。合同采购内容包括用于电磁兼容(EMC)〈*1〉电波暗室〈*2〉(10米法和3米法)、相关设备。核心设备的“电波暗室”将于今年10月在位于北京昌平区的试验基地动工,计划明年8月竣工。此次订购的电波暗室将用于满足工业设备、信息技术产品、家电、医疗器械、汽车等众多领域的电磁兼容测试项目。

  迄今为止,TDK已向世界各地提供了800多间电波暗室,在中国北京、上海、深圳、哈尔滨等地共兴建了34间电波暗室设备。众所周知中国计量科学研究院(National Institute of Metrology: NIM)是中国计量领域最权威的科学研究机构,担负着为中国各地测量部门建立标准的重任,TDK希望通过这样高层面的合作,将TDK先进的技术、专业的服务传播到中国,目前TDK在华东和华南地区分别设有EMC中心,通过TDK的电波暗室,EMC测定设备搭建平台,助力中国产业发展。

  签约仪式上,TDK社长执行总裁泽部肇先生对这次合作的感谢和欣喜之情溢于言表,高兴的向来宾说到:“此次电波暗室项目成功中标,我们由衷感谢中国政府机构对TDK以往建设业绩和暗室技术的高度肯定。电波暗室项目未来将成为中国国家标准评测设备体系中的一分子,能够在这样重要的任务中尽一份力,并通过这样的方式回报中国,对中国社会有所作用,我们感到非常荣幸!最后泽部肇社长还表示,衷心期望今后不断加强TDK的电波暗室、电磁波测试技术、EMC对策产品开发等高端技术的发展,对中国产业发展尽绵薄之力。”

  拥有70余年历史的TDK作为全球著名的电子工业品牌,一直在电子原材料及元器件上占有领导地位。产品广泛应用于通讯、家用电器以及消费型电子产品,如移动电话、

笔记本电脑、DVD/HDD录影机、平面显示器、汽车及其导航系统等。上世纪80年代开始TDK正式踏足中国大陆,20年来分别在华北,华东及华南多个地区相继建立生产基地,在业务发展的同时,TDK也把成为良好的企业公民当作重要使命,其中保护环境更是其一大管理策略。去年TDK正式参加《CSR北京宣言》,即“企业社会责任”宣言,承诺今后将努力承担恪守诚信、环境保护等各项社会责任, 向社会提供高品质的产品和服务,努力成为维护社会进步、实现可持续发展的优秀企业公民。而人才采用和培养上,TDK一直致力于在中国发展本土人才,以履行TDK对中国的承诺,贯彻“以丰富的创造力,回馈文化与产业”的企业格言。此次通过与中国计量科学研究院的电波暗室业务的开展,TDK期盼着与中国的合作关系更加紧密,并努力为中国的产业发展做出贡献。

  [订购设备简介]

  -10米法半电波暗室

  -3米法全电波暗室

  -测试室

  -汽车测功机(汽车检测专用转鼓)

  -汽车用EMC测试设备

  〈*1〉电磁兼容测试(EMC):ElectoroMagnetic Compatibility。即是对电子产品的以下两项进行评测:①电子产品不产生无用的电磁,即对周围电子产品造成不良影响的电磁;②即使产生了无用的电磁,该电子产品本身不会发生错误操作。

  〈*2〉电波暗室:为进行上述电磁兼容(EMC)测试,使室外的电磁波不能进入,同时室内亦不向室外泄漏电磁波的特殊空间。为了使该空间内不发生电磁波的反射,在墙面和屋顶需要安装特殊的电磁波吸收材料。

  〈详情垂询〉

  TDK公司公关代理

  东方三盟公共关系策划有限公司

  TEL 010-83913389*823/813

  辛旭丹 小姐 / 王晓非 先生


发表评论

爱问(iAsk.com)


评论】【谈股论金】【收藏此页】【股票时时看】【 】【多种方式看新闻】【打印】【关闭


新浪网财经纵横网友意见留言板 电话:010-82628888-5174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