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经纵横新浪首页 > 财经纵横 > 滚动新闻 > 正文
 

上海市63种抗癌药今日起降价 平均降幅为20%左右


http://finance.sina.com.cn 2006年06月12日 09:47 中国新闻网

  

上海市63种抗癌药今日起降价平均降幅为20%左右

  中国政府八部门近日联合发出了《关于进一步整顿药品和医疗服务市场价格秩序的意见》,对过高的药品和医疗服务价格提出了八项治理整顿措施。图为北京一药店的资料图片。中新社发 韩艺冰 摄 版权声明:凡标注有“cnsphoto”字样的图片版权均属中国新闻网,未经书面授权,不得转载使用。

  中新网6月12日电据上海新闻晨报报道,上海销售的部分抗肿瘤药品最高零售价格即将进行调整。从12日起,阿霉素等63种抗癌药将按统一规定降价,平均降幅为20%左右,个别药品降幅超过50%。

  目前,全国统一调价的共有67种抗肿瘤药品,在上海市市场有销售的63种,除按国家统一规定的剂型规格外,该市还对相关剂型规格进行了补充,共计430多个剂型规格。

  上海市有关部门明确要求,凡是该市现行零售价格高于国家规定水平的必须降下来,已低于国家规定水平的不得再提高。

  各非营利性医疗机构必须把相关药品的实际加价率控制在15%以内,若实际采购单价高于500元,最高加价额不得超过75元。

  据悉,此次调价是

国家发改委分期分批全面调整政府定价药品价格计划的第一步,今后将陆续调整列入政府定价范围的其他药品价格。之所以首批选择抗肿瘤类药品进行价格调整,主要是因为该类药品价格较高,患者经济负担较重。

  在大幅度降低部分抗肿瘤药品价格的同时,对于个别临床急需、价格偏低、疗效确切,但市场短缺或断货的品种,价格主管部门适当提高了价格,以鼓励企业恢复生产和保证市场供应。(诸达鹤)


爱问(iAsk.com)


谈股论金】【收藏此页】【股票时时看】【 】【多种方式看新闻】【打印】【关闭


新浪网财经纵横网友意见留言板 电话:010-82628888-5174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