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经纵横新浪首页 > 财经纵横 > 滚动新闻 > 正文
 

目前油价不合适 欧盟和欧佩克对高油价表示不安


http://finance.sina.com.cn 2006年06月09日 11:01 中国新闻网

  

目前油价不合适欧盟和欧佩克对高油价表示不安

  图为中国石化中原油田职工正在河南省濮阳油区施工。据悉,由于伊朗核危机持续紧张、市场担心石油供应前景,国际原油期货价格4月18日再创历史新高,纽约轻质原油期货收于每桶71.35美元,伦敦北海布伦特原油期货收于72.51美元。中新社发 仝江 摄 版权声明:凡标注有“cnsphoto”字样的图片版权均属中国新闻网,未经书面授权,不得转载使用。

  中新网6月9日电欧盟和欧佩克7日在布鲁塞尔举行第三次部长级

能源对话。双方官员在会后的记者招待会上表示,目前的高油价将影响石油生产国和消费国的经济和社会发展。

  据经济参考报报道,欧佩克轮值主席、尼日利亚石油资源国务部长埃德蒙·道科鲁称,欧佩克成员国对目前的高油价并不感到合适,油价过高或过低对石油生产国和消费国都是“威胁”。

  道科鲁指出,目前油价上涨并非因为石油供应不足,而是由一些“无形因素”造成,如国际金融市场的投机者利用一些产油国政治和安全形势不稳的情况,操纵国际

石油价格而从中获利。此外,石油下游产业投资不足特别是炼油能力出现瓶颈,也影响石油供应效率。

  道科鲁表示,欧佩克一直在努力缓解高油价带来的压力,并将继续以“有序和有效”的方式以及“合理的价格”提供原油。

  欧盟轮值主席国奥地利经济和劳工部长马丁·巴滕施泰因指出,目前的油价至少包含15美元的风险溢价。尽管欧盟也在采取措施减少对石油的依赖,但未来数十年石油仍将是欧盟主要能源来源。巴滕施泰因说,增加对原油生产能力和炼油能力的投资非常重要,有助于减少未来石油市场的不确定性。

  巴滕施泰因还表示,欧盟和欧佩克同意密切关注国际金融市场投机者,以减少投机活动对石油供应的负面影响。 (田帆)


爱问(iAsk.com)


谈股论金】【收藏此页】【股票时时看】【 】【多种方式看新闻】【打印】【关闭


新浪网财经纵横网友意见留言板 电话:010-82628888-5174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