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经纵横新浪首页 > 财经纵横 > 滚动新闻 > 正文
 

湖南旅游区位得天独厚 要构建泛珠无障碍旅游区


http://finance.sina.com.cn 2006年06月07日 22:54 红网

  

湖南旅游区位得天独厚要构建泛珠无障碍旅游区

  (第三届珠洽会旅游推介会吸引了国外的投资者)红网昆明6月7日讯(记者 冯钧) “说到泛珠各省区之间的旅游合作,其实湖南有着得天独厚的优势。湖南地处“9+2”中心区,南接珠三角,东接长三角,湘鄂联手合作又同为中部地区,湘西北还在我国大西北开发范围之内。”湖南省旅游局副局长刘之明在今天的第三届“珠洽会”旅游产业推介会上谈到与
泛珠各区之间的合作时,对前景十分看好。他说,目前最关键的问题就是要构建“9+2”无障碍旅游区。

  交通要成网

  “现在关键是形成交通网络,解决可进入性的问题。”刘之明说。现状是泛珠区域中部省份交通不是很完善,因此,湖南与各区在旅游合作上仍然存在障碍。

  “十一”五期间,湖南的高速公路将增加2000公里,达到3500公里,打通省际间的断头路,构建“9+2”范围内的立体交通网络。这无疑为湖南旅游业高速发展提供了可能。

  建立共享体系

  构建无障碍旅游区另一个重要方面就是资源共享、市场共享、共拓客源。刘之明介绍,去年湖南已与云南、海南、福建签订了相关的旅游合作协议,今年也与四川建立了密切联系。

  他透露,本月下旬,四川党政代表团将来湘访问,区域间的旅游合作是此行一个重要的议题。

  还有一个现实是来湖南旅游的境外游客不到百分之一。刘之明说,构建“9+2”无障碍旅游区,可以依托港澳大量引入境外游客。

  牵头红色旅游

  湖南有韶山,中国红色旅游的第一品牌。这让湖南有资格牵头泛珠区的红色旅游。

  “湖南有韶山,江西有井景山,湖南有岳阳楼,江西有腾王阁,湖南有洞庭湖,江西有鄱阳湖,两地地缘相近,人缘相近,情缘也相近,发展红色旅游,湖南与江西可以先行一步。”江西旅游局市场处副处长李瑞峰说。目前长株潭与赣西正就此对接。

  刘之明说,在全国计划开通的85个旅游专列中,韶山至上海的专列本月底就将成为该系列专列的首发列车。目前湖南正在兴建的炎大高速(株洲炎陵至衡阳大涌),将使得韶山与井景山之间的高速公路得以全程连接。该条高速计划于明年开通。

  “湖南还将于6月下旬发起红色旅游大联盟,邀请全国12大红色旅游区、100多个红色旅游景点汇集韶山,共同打造中国红色旅游品牌。” 刘之明说。

  极品山水一线牵

  刘之明还透露,2008年有望开通张家界-

九寨沟直航。这也是无障碍旅游区的重要组成部分。这条被他称之为绝对黄金的航线,将中国最美的山和最美的水连接起来。“肯定会客源滚滚,航空公司的积极性很高。”他说。

  目前,有关申请已经报政府有关部门。由于九寨沟正在机场扩建,因此开通航线还需时日,预计在2008年,这趟极品的山水之旅将能成行。

稿源:红网 作者:冯钧


爱问(iAsk.com)


谈股论金】【收藏此页】【股票时时看】【 】【多种方式看新闻】【打印】【关闭


新浪网财经纵横网友意见留言板 电话:010-82628888-5174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