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经纵横新浪首页 > 财经纵横 > 滚动新闻 > 正文
 

中泰在昆明成立贸易中心 长期交易泰北五大特产


http://finance.sina.com.cn 2006年06月07日 11:21 中国新闻网

  

中泰在昆明成立贸易中心长期交易泰北五大特产

  2006年5月31日,据家乐福称,中国与泰国达成合作协议——中泰水果贸易实行“零关税”。这是“中国—东盟自由贸易区”合作框架下的第一个“零关税”协议。业内认为,与上一年度相比,2006年家乐福所销泰国水果的价格最高降幅将达15%。中新社发 井韦 摄 版权声明:凡标注有“cnsphoto”字样的图片版权均属中国新闻网,未经书面授权,不得转
载使用。

  中新社昆明六月六日电 (甘娜)中泰两国五日在云南昆明成立“中泰贸易中心”。

  泰国清迈府副府尹通差•翁瑞通说,此举旨在进一步推动以清迈为主的泰国北部八省与云南之间的贸易交流和合作,搭建中泰双方贸易交流的桥梁。

  “贸易中心成立后,泰北八省的农副产品、

纺织品(丝绸、布料)、手工艺品、药材、装饰品等五大类主要特产将长期在中心展示和交易;同时泰国将借助这一平台,从中国进口工业原料、机电产品和农机产品等。”翁瑞通介绍。

  翁瑞通说,清迈和云南都具有非常好的旅游资源优势,双方具有很好的合作条件和潜力。目前清迈一年接待中国游客一百万人次,而其中中国南部的游客不足百分之十,希望通过加大与云南的合作,利用双方发达的旅游交通优势,吸引更多的南部客源,力争实现年接待中国游客四百万人。

  目前泰北八省与中国之间的年贸易量已达二至三亿泰铢。(完)


爱问(iAsk.com)


谈股论金】【收藏此页】【股票时时看】【 】【多种方式看新闻】【打印】【关闭


新浪网财经纵横网友意见留言板 电话:010-82628888-5174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