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经纵横新浪首页 > 财经纵横 > 滚动新闻 > 正文
 

中国银监会公布领导讲话要“合理掌握贷款进度”


http://finance.sina.com.cn 2006年06月07日 11:17 中国新闻网

  

中国银监会公布领导讲话要“合理掌握贷款进度”

  2006年5月30日,建设部、发展改革委、国土资源部、银监会等到九部门联合制定的《关于调整住房供应结构稳定住房价格的意见》。《意见》表示,为抑制房价过快上涨,从2006年6月1日起,个人住房按揭贷款首付款比例不得低于30%。考虑到中低收入群众的住房需求,对购买自住住房且套型建筑面积90平方米以下的仍执行首付款比例20%的规定。中新
社发 井韦 摄 版权声明:凡标注有“cnsphoto”字样的图片版权均属中国新闻网,未经书面授权,不得转载使用。

  中新社北京六月六日电 (记者 于晶波)中国银行监管当局再次就当前货币流动性过剩问题发出警示信号。中国

银监会六日公开副主席蒋定之讲话称,要认真研究经济结构调整和产能过剩对银行信贷资产带来的影响,合理掌握贷款进度,特别要关注贷款规模盲目扩张、贷款集中度风险、产能过剩行业调控后对信贷资产带来的影响。

  来自金融部门的统计数据显示,截至四月底,广义货币M2余额增长了百分之十八点九,连续十余个月高位运行,四月份新增人民币贷款亦达到历史同期最高水平。

  货币流动性过剩不仅助长了固定资产投资过热,亦引起了官方对不良贷款反弹的担心。蒋定之明令,各地须做好不良贷款“双降”工作,努力提高资产质量,对政府打捆贷款可能形成的风险亦要予以关注。

  央行近期发布的一季度货币政策报告认为,当前需高度关注固定资产投资增长过快、对外贸易结构性矛盾突出、流动性过多以及全球经济失衡可能带来的风险等问题,而下一阶段将合理调控货币信贷总量,提高调控的主动性,防止货币信贷过快增长。

  虽然货币流动性过剩问题已引起多方警惕,但央行行长周小川今日在公开场合表示,上调贷款基准利率的效果尚待耐心观察,目前还谈不上是否会再次加息。(完)


爱问(iAsk.com)


谈股论金】【收藏此页】【股票时时看】【 】【多种方式看新闻】【打印】【关闭


新浪网财经纵横网友意见留言板 电话:010-82628888-5174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