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经纵横新浪首页 > 财经纵横 > 滚动新闻 > 正文
 

世界杯提振泰国GDP 赛事期间消费额将达9亿美金


http://finance.sina.com.cn 2006年06月06日 16:11 中国新闻网

  

世界杯提振泰国GDP赛事期间消费额将达9亿美金

  四年一度的世界杯足球赛开幕在即,一个世界杯电视直播中心六月五日在曼谷启动,准备向喜欢足球运动的泰国人转播全部六十四场精彩赛事。中新社发 罗钦文 摄 版权声明:凡标注有“cnsphoto”字样的图片版权均属中国新闻网,未经书面授权,不得转载使用。

  中新网6月6日电据“中央社”报道,虽然不是世足赛参赛国,但泰国人疯足球的热情,连国内生产总值(GDP)也受益;根据一项调查指出,泰国在今年

世界杯的消费总额将达三百五十亿泰铢(约九亿美金),可望提升国内生产总值百分之零点零五到零点零七。

  这项由泰国商业会馆大学所进行的调查指出,世界杯期间,泰国民众的消费总额将达到三百五十亿泰铢,其中二百亿泰铢(约五亿一千万美金)投入足球赌博,显示泰国球迷对世界杯的狂热。

  除了足球赌博的支出最大宗之外,另外将有五十亿泰铢(约一亿三千万美金)花费在饮料与食品,四十亿泰铢(约一亿一千万美金)在广告与印刷费用,各行各业都受益。

  泰国商业会馆大学民调中心主任雅柴指出,依照民调结果,世界杯将可以提振国内生产总值达到百分之零点零五至百分之零点零七,也对略显低迷的泰国经济有所帮助。

  调查显示,高达百分之四十一的受访者对于世界杯非常着迷,另外还有百分之二十三的受访者感到着迷,而且绝大多数的受访者均表示会透过电视、报纸、网络或广播电台了解世界杯的讯息。


爱问(iAsk.com)


谈股论金】【收藏此页】【股票时时看】【 】【多种方式看新闻】【打印】【关闭


新浪网财经纵横网友意见留言板 电话:010-82628888-5174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