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经纵横新浪首页 > 财经纵横 > 滚动新闻 > 欧盟贸易委员曼德尔森访华 > 正文
 

看淡中欧间贸易摩擦 曼德尔森访华强调市场开放


http://finance.sina.com.cn 2006年06月06日 09:14 中国新闻网

  中国国务院副总理吴仪在北京中南海会见来访的欧盟委员会贸易委员曼德尔森。中新社发 毛建军 摄 版权声明:凡标注有“cnsphoto”字样的图片版权均属中国新闻网,未经书面授权,不得转载使用。

  中新网6月6日电据《第一财经日报》报道,开始访华行程的曼德尔森5日在广州称,他并不承认中国和欧盟的贸易摩擦在增加,并且认为今年以来只有一个案件,即关于中国鞋遭受欧盟

反倾销税调查。

  据报道,他表示:“我没有办法预见,今后欧盟和中国的贸易摩擦会增加。如果有企业发现问题报告给欧盟,我们会进行检查,然后来解决问题。我们只是在进行客观的程序,而不像其他国家那样。”

  在解决机制上,曼德尔森表示:“中欧贸易量的增加,自然会有摩擦产生,关键是如何管理和解决。有一种办法是友好地进行磋商和谈判,我喜欢这种方法也会继续使用这种办法。”

  与低调谈及贸易摩擦不同,曼德尔森反复强调中国在进入下一步的发展中,应该要向欧盟更加开放市场,放开投资并且取消障碍。

  抵达广州后,曼德尔森与广东省及广州市的高层进行了会谈。会谈涉及欧盟企业在广东地区发展的情况,广东向欧盟更加开放其金融市场,尤其是谈到了外资入股广东发展银行的问题。但欧盟驻华新闻官称,具体会谈细节还不能向外界公布。(陈达)


爱问(iAsk.com)


谈股论金】【收藏此页】【股票时时看】【 】【多种方式看新闻】【打印】【关闭


新浪网财经纵横网友意见留言板 电话:010-82628888-5174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