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经纵横新浪首页 > 财经纵横 > 国内财经 > 正文
 

中国石油采取六措施 确保三夏期间农机用油


http://finance.sina.com.cn 2006年06月02日 08:47 中国新闻网
中国石油采取六措施确保三夏期间农机用油

    5月30日,安徽滁州市南谯区腰铺镇农民费秀才驾驶的收割机在田头就能加到所需用油。中新社发 王家国 摄

  中新社北京六月一日电 (记者 贾全欣) 中国石油今天出台六项措施,确保“三夏”期间中国农村农机用油,对限量、加价供应的行为,一经发现,将严肃查处。

  据知,这六项措施包括:

  ——采取有力措施,努力增加原油加工量和

成品油产量。目前,中国石油炼厂加工负荷已近百分之百。六月份,中国石油计划通过进一步优化和统筹各炼厂产能,在确保装置安全的前提下,尽最大可能再增加一些原油加工量,以保障“三夏”期间市场供应。

  ——增加调出,及时调和半成品油及组份油,重点增加柴油出厂量。

  ——炼厂集中的东北、西北地区加大内部资源协调,加强调运组织工作,确保产调率超过百分之百,努力满足市场需求。

  ——积极调整资源流向,对河南、山东、河北、山西、江苏等农业大省,尽量增加农用柴油供应量。

  ——对农机用油不得限供、限量。有条件的基层销售企业还将组织巡回油罐车或以其他形式主动送油到田间地头,为农机加油提供方便。

  ——销售企业及所有

加油站不得擅自提价或变相涨价,确保
成品油价格
基本稳定。

  有关人士表示,为保证以上措施落到实处,中国石油还将组织检查小组,对“三夏”期间各销售企业的农机用油供应情况进行巡回检查。对限量、加价供应的行为,一经发现,将严肃查处。


发表评论

爱问(iAsk.com)


评论】【谈股论金】【收藏此页】【股票时时看】【 】【多种方式看新闻】【打印】【关闭


新浪网财经纵横网友意见留言板 电话:010-82628888-5174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