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经纵横新浪首页 > 财经纵横 > 滚动新闻 > 正文
 

儿童服装藏有隐患家长最担心的是服饰甲醛超标(2)


http://finance.sina.com.cn 2006年06月01日 09:43 新文化报

  2005年7月,市民李先生在一家面包店买了一袋面包,拿回家孩子看也没看,拿起来就吃了几口,咽下去之后,孩子才告诉爸爸:“面包不好吃。”李先生仔细一看,面包已经长毛了,但奇怪的是面包仍在包装上标明的保质期内。后经消协协调,商家赔偿给消费者一定损失。“俗话说病从口入,家长在给孩子购买食品时,最好现场开封查验。”长春市消协的钟萍提醒各位家长。

  案例二:孩子撞上超市玻璃门

  由于没看清超市的玻璃门,一个孩子撞了上去,结果造成严重伤害。原来,当时超市由于急着闭店,将其中一个店门事先关闭了,而且当时门前还无人把守,孩子听到工作人员喊“关门了”,便慌不择路,撞向玻璃门。

  节日期间,家长带孩子出门的机会增多,对此消协提醒,孩子在公共场所游乐时,最好有大人陪伴。公共场所的管理者发现不安全因素要及时防范、消除;对危险性大或不适宜的游乐项目要制止孩子消费。

  案例三:幼儿园伙食吃坏肚子

  现在的家长工作都比较繁忙,幼儿园就成为孩子的第二个家。去年,消协经常接到家长们的咨询和投诉电话,称孩子从幼儿园回家后有腹泻、呕吐的情况,还有家长反映孩子在幼儿园里被碰伤。

  对此,

吉林大学第三幼儿园食堂负责人王老师介绍,幼儿园的食堂采购员必须到持有卫生许可证的经营单位采购食品,以保证食品的质量安全。除此之外,为保证幼儿能吃到新鲜食品,幼儿园要准确掌握出勤人数,做到每天按人按量供应主副食,不吃隔日剩饭菜。李园长告诉记者,工作人员每天都要注意房屋、场地、家具、玩具、用具使用安全,避免孩子被砸伤、摔伤等事故。

  本新闻共2页,当前在第2页

[上一页] [1] [2]


爱问(iAsk.com)


谈股论金】【收藏此页】【股票时时看】【 】【多种方式看新闻】【打印】【关闭


新浪网财经纵横网友意见留言板 电话:010-82628888-5174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