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经纵横新浪首页 > 财经纵横 > 滚动新闻 > 正文
 

银监官员赴港解说QDII 外资行有内地分行可申请


http://finance.sina.com.cn 2006年05月31日 15:49 中国新闻网

  

银监官员赴港解说QDII外资行有内地分行可申请

  中新社发 吴芒子 摄 版权声明:凡标注有“cnsphoto”字样的图片版权均属中国新闻网,未经书面授权,不得转载使用。

  中新网5月31日电中国

银监会首次派官员赴香港,向香港银行界解说合格境内机构投
资资格(QDII)的执行细则。

  据香港文汇报报道,银监会创新监管协作部副主任李伏安30日在香港金管局牵头及财资市场公会安排下,与香港数十名银行界人士会面,并讨论内地财富管理产品的发展。

  财资市场公会代表黄碧娟说,据她理解,按目前条文的规定,内地商业银行可以申请成为QDII,因此,只要外资行在内地设有分行,便具备申请QDII的资格。

  黄碧娟指出,双方主要是探讨在内地提供财富管理产品的情况,并非在会场内让本地银行申请QDII,亦没达成甚么决定,故不方便透露会议内容。

  但她补充说,QDII属于新产品,银监会、

人民银行及外汇管理局都会就有关产品推出条列,让参与的银行跟随。

  据悉,由金管局牵头、与本地银行界讨论有关QDII的会议是第二次举办,上一次在4月中举行。不同的是此次有中国内地银监代表直接参与。

  黄碧娟形容会议气氛良好,并为各方建立了沟通渠道,至于未来会否再举行类似会议,则需视乎机遇及大家是否有共同关心的问题。(周绍基)


爱问(iAsk.com)


谈股论金】【收藏此页】【股票时时看】【 】【多种方式看新闻】【打印】【关闭


新浪网财经纵横网友意见留言板 电话:010-82628888-5174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