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经纵横新浪首页 > 财经纵横 > 滚动新闻 > 正文
 

央行发行24.2亿元票据资金 支持农信社改革试点


http://finance.sina.com.cn 2006年05月29日 17:01 中国新闻网

  

央行发行24.2亿元票据资金支持农信社改革试点

  2004年度全国农村信用社全行业首次实现了年度统算盈余,盈余金额达104.62亿元,其中,有26245家农村信用社实现盈余,盈余面为81%。中新社发 马健 摄 版权声明:凡标注有“cnsphoto”字样的图片版权均属中国新闻网,未经书面授权,不得转载使用。

  中新网5月29日电 中国

人民银行29日向北京农村商业银行发行了总额为24.2亿元的专项央行票据,助其消化在农村信用社时期的不良贷款。

  据新华网报道,中国人民银行营业管理部主任韩平在签字仪式上说,向北京农村商业银行发行专项中央银行票据,对农商行化解历史包袱、改善资产质量、提高资本充足率、达到农村商业银行的准入门槛将起到重要作用。

  由北京市农村信用社改制而成的北京农村商业银行成立于2005年10月,是国内注册资本金规模最大的农村商业银行。

  截至2005年底,全行资产总额已达1328亿元,存贷款余额分别为1089亿元和545亿元,其中涉农贷款余额占全部贷款的67%,成立北京农村金融的主力军。

  据北京农村商业银行行长金维虹透露,截至2006年3月底,按

银监会要求的五级分类标准,北京农村商业银行的不良贷款率已降至14.7%。

  金维虹表示,借助央行的专项票据,北京农村商业银行将力争用1年的时间,将资本充足率提高至8%。

  最新统计资料显示,截至2006年3月底,央行共完成了9期农村信用社改革试点专项票据的发行工作,向全国2355个县(市)农村信用社发行专项票据1649亿元,占专项票据总额的99%。

  在已发行的央行专项票据中,用于置换不良贷款的有1347亿元,置换历年挂账亏损的有302亿元。(岳瑞芳)


爱问(iAsk.com)


谈股论金】【收藏此页】【股票时时看】【 】【多种方式看新闻】【打印】【关闭


新浪网财经纵横网友意见留言板 电话:010-82628888-5174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