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经纵横新浪首页 > 财经纵横 > 滚动新闻 > 正文
 

吴仪:海内外客商定将在中国西部获得更多商机


http://finance.sina.com.cn 2006年05月25日 14:58 中国新闻网

  

吴仪:海内外客商定将在中国西部获得更多商机

  五月二十五日,第七届中国西部国际博览会在成都世纪城新会展中心举行,中国国务院副总理吴仪在开幕式上致辞并启动礼炮按钮。中新社发 鲁彦 摄 版权声明:凡标注有“cnsphoto”字样的图片版权均属中国新闻网,未经书面授权,不得转载使用。

  中新社成都五月二十五日电(记者杨杰)中共中央政治局委员、国务院副总理吴仪今天在此间指出,随着西部大开发战略的深入推进,西部经济一定会持续、快速、健康、协调地发展,海内外客商定将在西部获得更多商机和更广泛的合作空间。

  吴仪在今天开幕的第七届中国西部国际博览会上致辞。她说,进入新世纪,中共中央、国务院从全局出发,作出了西部大开发的重大战略决策,五年来,西部大开发取得了重大进展和明显成效。基础设施、投资环境不断改善,经济增长速度普遍加快,生态建设和环境保护得到加强,各项社会事业稳步发展,人才开发取得实效。更为重要的是,西部地区的民众从中得到了实实在在的好处,全国其他地区也从西部的发展中获益。

  吴仪表示,西部大开发是中国的一项长期战略,不仅未来五年要继续加以实施,而且将贯穿于中国全面建设小康社会和现代化事业全过程。随着西部大开发战略的深入推进,西部经济一定会持续、快速、健康地发展。来自海内外的朋友一定会在西部获得更多商机和更广泛的合作空间。

  吴仪对西博会的举办给予了高度评价。她说,西博会是西部地区集商品展销、经贸交流、招商引资、理论研究于一体的大型国际经贸盛会。连续成功举办六届以来,五十多个国家和地区的近两万名客商参会。西博会已成为西部地区探讨加快实施西部大开发战略、开展国际经贸交流合作的重要平台,成为展示西部历史文化底蕴、改革开放成果和美好发展前景的重要窗口。

  吴仪指出,本届博览会以“开放、合作、共赢、发展”为主题,这符合西部地区的发展需求和时代特点。希望主办方充分发挥西博会平台作用,办出特色和水平,越办越好,让越来越多的海内外朋友走进西部、认识西部、喜欢西部;越来越多的西部朝阳区产品和企业更快更好地走出西部、走出中国、走向世界。


爱问(iAsk.com)


谈股论金】【收藏此页】【股票时时看】【 】【多种方式看新闻】【打印】【关闭


新浪网财经纵横网友意见留言板 电话:010-82628888-5174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