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经纵横新浪首页 > 财经纵横 > 滚动新闻 > 正文
 

贝南克称Fed也对通胀前景感到担心


http://finance.sina.com.cn 2006年05月24日 14:07 扬子晚报

  美国联邦储备委员会(Federal Reserve,简称Fed)主席贝南克(Ben Bernanke)指出,近来全球股市下跌或许反映了市场对通货膨胀的担忧,他重申,Fed也有同样的担心。

  不过贝南克周二对国会表示,Fed在决定下个月的政策会议将采取什么利率行动之前,还需要考察今后一个月的相关数据。下次政策会议将在6月28-29日举行。

  在参议院银行委员会周二就金融领域的形势举行的听证会上,来自肯塔基州的共和党参议员吉米•邦宁(Jim Bunning)问贝南克,股市下跌和信贷紧缩是否让他感到不安。

  贝南克回答说:我们在5月10日的政策声明中曾指出,美国的通货膨胀风险有所上升。通货膨胀上升将带动长期利率走高,进而推高抵押贷款利率。我们在声明中指出,为化解这些风险,可能需要采取进一步的紧缩政策。紧缩意味著要上调利率。

  不过贝南克说:我们也指出,我们在决策时将充分依据经济数据,并且会考虑到总体经济形势。目前离下一次政策会议还有一个月的时间,这期间会公布很多数据,我们会密切关注这些数据。

  

贝南克称Fed也对通胀前景感到担心
到目前为止,Fed已经连续16次在政策会议上宣布加息,每次加息幅度均为25个基点,在5月10日这次加息后,联邦基金利率已上调到5%。当天,利率期货市场显示6月份加息的概率是40%。但到周二,这个数字已升至62%。加息预期上升的主要原因是4月份的通货膨胀指标高于预期。

  总部位于巴黎的经济合作与发展组织(Organization for Economic Cooperation and Development)周二在一份经济前景预测报告中说,Fed应进一步加息。报告指出,鉴于劳动力市场趋紧、高油价加剧通胀压力,为保持经济平衡发展,有必要轻轻地“踩一下刹车”。

  贝南克将近期股市下跌归结为投资者承担风险的意愿下降、对全球经济的评价有所变化且对通货膨胀感到担忧。

  邦宁还问到贝南克有关CNBC对他的一则报导的事。CNBC电视频道一位主持人报导说,贝南克三周前在白宫举行的记者协会晚餐会上曾对她说,他前一周在国会听证会上的讲话被误解了,他当时曾暗示Fed或许会暂停加息。CNBC的报导导致股市当天出现下跌。

  贝南克说,发生这个小插曲属于他判断失误。他还说,今后他将完全通过常规和正式渠道与公众及市场进行沟通。


爱问(iAsk.com)


谈股论金】【收藏此页】【股票时时看】【 】【多种方式看新闻】【打印】【关闭


新浪网财经纵横网友意见留言板 电话:010-82628888-5174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