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经纵横新浪首页 > 财经纵横 > 滚动新闻 > 正文
 

大盘突然跳水 考验选股神经


http://finance.sina.com.cn 2006年05月24日 00:54 北京现代商报

  昨日股市走势十分糟糕,上证指数全天跌幅居然高达3.21%,然而ST板块却表现抢眼,达到涨停板的股票比比皆是,可以说三位选手的判断都各有所长。

  孙鹏毕竟是专业人士,对大盘的走向判断果然准确。索非特和吕强都将眼光放到了ST板块,可惜选股却不怎么合适,若是能够买入涨停的ST股票,那真能传为佳话了。

  对于未来股市的走势,孙鹏仍旧表示谨慎,但他也发现了一个个股机会——G华胜,用孙鹏的话说:“有些时候,个股的走势是可以独立于大盘的。”

  为什么买入G华胜,孙鹏表示,G华胜是3G龙头,该股短线调整已经相当充分,而长线资金并没有退场的意图,该公司的各项业务均成长性良好,公司管理层也能够诚信尽责,这样的好

股票股价明显偏低。

  对于G华胜,吕强有不同见解,G华胜主营计算机系统集成,公司目前经营的不错,但是国内的系统集成市场竞争非常激烈,一个今天还是非常优秀的企业,明天就有可能变为亏损大户,G华胜在系统集成领域能否继续扩大占有率很值得怀疑。

  吕强和索非特还是坚持在目前市场应该持有ST类股票,他们认为,由于ST股票很少有基金和中小投资者参与,主力进出难度较高,而能够走强的ST类股票往往背后具有实质性重组题材,这样的股票将会走出长期牛市。退一步讲,即使是真的重组失败,由于离明年公布年报时间还比较长,控盘主力也不会在目前的情况下弃庄逃亡。可以预计,如果大盘能够止跌回升,这些股票无疑会继续上涨,而如果大盘走弱,在调整的初期阶段,ST类股票的抗跌性也远比一般的股票要强。

  

大盘突然跳水考验选股神经

  G华胜日K线

  

大盘突然跳水考验选股神经
大盘突然跳水考验选股神经

  *ST屯河日K线 *ST数码日K线

  

大盘突然跳水考验选股神经

  

大盘突然跳水考验选股神经

  

大盘突然跳水考验选股神经

  热线电话:84277520

  邮箱:news0518@163.com

  QQ:33595852

  商报记者 周科竞/文并表


爱问(iAsk.com)


谈股论金】【收藏此页】【股票时时看】【 】【多种方式看新闻】【打印】【关闭


新浪网财经纵横网友意见留言板 电话:010-82628888-5174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