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经纵横新浪首页 > 财经纵横 > 滚动新闻 > 正文
 

2020年中国将成为世界第一大旅游目的地国家


http://finance.sina.com.cn 2006年05月21日 17:13 中国新闻网

  

2020年中国将成为世界第一大旅游目的地国家

  到2020年,世界旅游组织预计中国将成为世界第一大旅游目的地国家和第四大客源输出国。作者:桂鸿 版权声明:凡标注有“cnsphoto”字样的图片版权均属中国新闻网,未经书面授权,不得转载使用。

  中新网5月21日电据新华网报道,世界旅游组织高级官员高博·乌瑞克智在近日于无锡举行的中国旅游霞客论坛上说,到2020年,世界旅游组织预计中国将成为世界第一大旅游目的地国家和第四大客源输出国。

  乌瑞克智说,尽管这几年旅游业受到非典、自然灾害、恐怖活动等因素的影响,2005年国际旅行人次仍然创下历史纪录。其中亚太地区国际旅游平均增长为7%,作为其中重要的推动因素,中国在这方面的增长达到13%。

  国家旅游局局长邵琪伟在此前举行的2006年全国旅游工作会议上曾指出,中国旅游业未来五年规划的发展目标是把旅游业培育成国民经济重要产业的同时,为建设世界旅游强国夯实基础。具体目标是,入境旅游人数和入境过夜旅游者人数年均增长8%,国际旅游收入年均增长12%;国内旅游人数年均增长8%,国内旅游年收入增长10%。旅游总收入实现年均增长10%。

  面对世界旅游市场出现的新机遇,参与此次论坛的众多旅游专家认为,中国旅游业仍然面临严峻挑战。问题主要集中在:第一,游憩资源供给不足,景点、交通、住宿、餐饮等接待设施与接待服务承受巨大压力;其次,旅游产品结构不合理,观光旅游产品在相当长一段时间内仍然在入境旅游中占重要地位,度假旅游的发展有待时日;第三,以获取旅游收入为出发点来经营中国的旅游产业,使旅游产业投资行为进一步弱化,中国旅游产业扩张受到严重的阻碍。

  此次中国旅游霞客论坛是2006中国徐霞客国际旅游节的重要活动之一。(陈妤)


爱问(iAsk.com)


谈股论金】【收藏此页】【股票时时看】【 】【多种方式看新闻】【打印】【关闭


新浪网财经纵横网友意见留言板 电话:010-82628888-5174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