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经纵横新浪首页 > 财经纵横 > 滚动新闻 > 正文
 

两百款靓车养眼两万人挤爆展场


http://finance.sina.com.cn 2006年05月21日 05:03 重庆商报

  

两百款靓车养眼两万人挤爆展场

  昨日,重庆会展中心,2006重庆国际汽车展吸引了不少车迷前来一睹为快 记者徐元宾 摄

  本报讯(记者 龙弟海)昨天上午10点,2006重庆国际车展在南坪国际会议展览中心
开幕。38家整车厂带来200多款车给市民奉上了一场丰盛的“汽车大餐”。据组委会售票处统计,昨天大概有2万多人到南坪国际会展中心观看车展。据悉,本次车展还将持续到24日。

  迈巴赫62最招人喜欢

  “国产车基本上都来参展了。”一业内人士把一楼和四楼展厅逛完后说,同时,这次参展的进口车也很有特点,尤其是奔驰的顶级品牌迈巴赫62的出现,吸引了大量的车迷前来参观,展位前不时有人与世界最顶级的豪车拍照留念,还有参观者因为没带照相机就用手机来拍。而首次来渝亮相的路虎揽胜运动增压款和日本豪车光冈人气也非常旺,大量专业级的发烧友在车前品头论足。

  两厢力帆520亮出真容

  力帆是第二次参加重庆国际车展。去年,三厢力帆520在重庆车展首次亮相。今年,刚刚上市的三厢520仍然是力帆的主角。但是,展位墙壁上的一张两厢520的照片吊足了人们的胃口。

  “三厢力帆520定位于家庭轿车,两厢则瞄准年轻人。”力帆销售老总胡祺称,两厢520将在稍后的北京车展正式亮相,仍然装备与宝马MINI相同的进口TRITEC1.6升发动机,将出运动版和普通版两个车型。“实际上,两厢力帆520样车已经开发出来,实车没有到车展上来主要是在路试。”胡祺称,两厢520目前在上海。

  在车展现场,力帆还展示了巴西生产的宝马TRITEC1.6升发动机和力帆自己研发的1.3升和1.6升汽油发动机。据称,在稍后的北京车展上,除了两厢520外,还有1—2新款将“亮相”。不过,这两款新车仍然以图片的方式展示。胡祺称,一款比520档次高,是款B级车(中级车),另一款是微型轿车。“这两款车将在2007年上市。”

  长安之星超越款亮相

  长安集团在2006重庆国际车展上为两款新车——长安之星6395(超越款)和陆风风尚举行揭幕仪式。长安之星6395(超越款)是河北长安历经两年研发,有两个排量:1.0升和1.3升。该车外型设计极具风格,高鼻梁造型给整车平添了几分阳刚之气,黑色大格栅融合了国际流行的SUV格栅造型元素。不过,它最大的特点还是超大实用的空间。据悉,该车长达3.94米,内部高度和宽度达到1.34米,除去驾驶室外,内部空间达到了4.3立方米,在微车中首屈一指。但长安集团没有公布这款车的价格。

  混合动力车型HEV是本次最能代表长安技术和未来行业发展方向的一款高科技车型。据悉,这是本届车展唯一的一款混合动力车型。它的动力由电力(永磁无刷电机)与汽油发动机(JL475Q3,1.6升)共同提供,组成高效的动力驱动系统。

  --相关新闻--

  长安福特第二工厂明年投产

  本报讯(记者 龙弟海)长安福特

马自达第二工厂——南京整车厂将在明年内完成建设。昨天,长安福特马自达执行副总裁邹文超称,南京工厂初期产能为16万辆,将生产福特和马自达两个品牌的不同车型。

  邹文超几乎每周都往返于重庆和南京。目前,长安福特马自达南京工厂的大部分功能车间的主题工程已经建成。据悉,长安福特马自达重庆工厂产能已经扩张到20万辆的规模,生产福特旗下的福特、马自达和VOLVO三大品牌5款车型。南京工厂明年投产后,整个长安福特的产能将增加到36万辆。今年一季度,长安福特销售2.7万辆,同比增长147%。


爱问(iAsk.com)


谈股论金】【收藏此页】【股票时时看】【 】【多种方式看新闻】【打印】【关闭


新浪网财经纵横网友意见留言板 电话:010-82628888-5174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