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经纵横新浪首页 > 财经纵横 > 滚动新闻 > 正文
 

营业部指引:本周推荐G格力


http://finance.sina.com.cn 2006年05月20日 10:01 金羊网-新快报

  承接上周大盘振荡上扬的态势,本周大盘周初在热点题材板块轮动,联手做多的刺激下,大盘放量并继续刷新年内高点;周中受有色金属等板块调整的影响,股指出现宽幅振荡态势,股指一度考验5日线支撑;周五在中石化、宝钢等指标股放量反弹及有色金属止跌回稳的带动下,大盘收出中阳,股指重上5日均线。上证指数本周开盘1616.25点,最高上摸1678.59点,周五以1659.54点报收,升57点,涨幅+3.53%。

  从盘面上看,有色金属个股有明显的分化现象,G鲁黄金、G江铜、G株冶、兰州铝业等由于前期短线升幅较大,出现连续的下跌走势,而部分品种则仍高举高打,如中金黄金、金瑞矿业、中色股份、G锡业等。中小板在苏宁电器迭创新高的示范效应下,继续表现强劲,板块炒做有进一步深化趋势,苏泊尔、七喜控股、晶源电子、宜科科技、久联发展等涨势较好。另外,近期走势良好的商业连锁类个股继续保持活跃,如G深国商、宝商集团、华联股份、南京新百、成商集团、王府井等。此外,部分钢铁、医药题材以及重组题材股走势相对活跃,如G宝钢、G包钢、G武钢、广济药业、三精制药、恒瑞医药、春天股份等。另外,电子信息、电子器件、通信等科技题材股表现良好,G天成、G烽火、宝信软件、航天通信等继续强势上扬。而受到关于针对房地产行业的新的调控措施出台影响,本周房地产股仍显疲态,G陆家嘴、G长城、G深深房、G万科等盘中均出现调整。

  ●热点索引

  从形态上分析,股指开始构筑复杂的阶段性头部,而短期个股行情则仍有轮番表现的机会,因此在操作上可以重个股而轻大盘。从近期的盘面表现来看,电子信息、通信、3G、数字电视等板块个股有增量资金介入迹象,如G国安、G烽火、G贝岭、宝信软件、G电子等品种盘中表现相当活跃,可重点关注。另外,部分防御性品种盘中表现稳健,对其中有补涨要求的品种可逢低关注,如G格力、G华能、G江汽等。上周本栏推荐的G贝岭本周强势上攻,周涨幅超10%,股价已突破年线,其上升空间完全打开,预计下周该股将有较好表现,阻力位7.10元附近。

  

营业部指引:本周推荐G格力

  ●本周推荐

  G格力(000651)该股总股本53694万股,实际流通A股27032万股,限售流通A股26651万股,2005年度每股收益0.95元,2006年一季度每股收益0.21元,每股净资产3.96元。公司生产销售空调器、自营空调器出口业务及其相关零配件的进出口业务,是目前国内生产规模最大的空调生产基地,也是世界上单产规模最大的专业化空调企业,主业竞争优势明显。公司目前拥有9大系列、1000多个品种规格的中央空调产品,可以满足各种商用建筑空间的空气调节的需求,成为中国品种规格最齐全的少数中央空调品牌之一。由于公司盈利能力长年保持在较高水平,因此得到机构投资者的青眯,今年第一季度季报显示,前十大流通股东均为机构投资者,并且有明显的增仓迹象,筹码得到进一步的集中。

  在本轮行情当中,该股整体表现明显弱于大盘,而本周盘中放量稳步上扬,主力资金运作迹象较为明显,由于短期均线指标呈现多头发散,且MACD等技术指标强势凸现,预计该股仍有进一步上扬空间,建议投资者积极关注,逢低介入。(万联证券吴振威)

  (金陵/编制)


爱问(iAsk.com)


谈股论金】【收藏此页】【股票时时看】【 】【多种方式看新闻】【打印】【关闭


新浪网财经纵横网友意见留言板 电话:010-82628888-5174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