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经纵横新浪首页 > 财经纵横 > 生活 > 正文
 

超低价千足金饰现身上海 业内人士提醒看清成色


http://finance.sina.com.cn 2006年05月17日 11:38 中国新闻网

  

超低价千足金饰现身上海业内人士提醒看清成色

  5月12日,上海黄金饰品基准价上调18元,是历史上最大幅度的一次性上调,调整后的上海黄金饰品零售价为每克218元。作者:井韦

  中新网5月17日电 16日,上海地区的千足金饰品基准价已上调至216元,但有的店家却
打出了低价销售金饰品的牌子。一位网名为“shenji”的消费者表示,他于上周日在浦东地区某家大卖场内以每克179元的价格购进了两件千足金饰品。对此,业内人士称最近黄金价格波动频繁,并提醒消费者在购买时应看清金饰品成色。

  据新闻晨报报道,这位消费者是被商场内“今日千足金牌价179”的字样吸引的,他共购买了2个1.6克左右的小黄金挂件,价格以每克179元计算,算上工艺费总价为758元。目前沪上金店的零售价普遍都在200元以上。这样低价的黄金饰品价格可信吗?

  上海黄金饰品行业协会有关负责人分析说,黄金饰品的价格组成包括原料金价、仓储费、加工费、运输费及商家需支付的消费税、

增值税等。最近上海黄金交易所的千足金原料价格基本都在每克180元左右,在此基础上加上各种费用构成了零售价。

  他表示,如果商家标出每克179元的价格,有可能是他们以前进货价格较低、或囤货较多,但也不排除成色不足的可能。他提醒消费者购买金饰品时,需要求商家在发票上写明成色。

  另有业内人士认为,近一段时期以来,国际金价强劲攀升,因其背后有国际基金的炒作,因此很难预测今后的金价走势。对于普通消费者来说,除非想炒“纸黄金”牟利,否则还是等价位稍低时再购买金饰品为好。

  16日上海黄金交易所网站显示,最近黄金价格波动频繁,仅16日千足金的收盘价就已经比15日跌了9.3元,跌幅近5%。尽管目前上海黄金饰品行业协会推出了千足金饰品基准价,但市场上各家金店的零售价还是略有不同,从213元到218元不等,消费者不妨多加对比、挑选。(李艳秋)


发表评论

爱问(iAsk.com)


评论】【谈股论金】【收藏此页】【股票时时看】【 】【多种方式看新闻】【打印】【关闭


新浪网财经纵横网友意见留言板 电话:010-82628888-5174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