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经纵横新浪首页 > 财经纵横 > 滚动新闻 > 正文
 

油价倒挂柴油无利可图 珠三角各地零号柴油告急


http://finance.sina.com.cn 2006年05月16日 16:52 中国新闻网

  

油价倒挂柴油无利可图珠三角各地零号柴油告急

  图为宜昌市中国石化加油站的工作人员在更新汽油、柴油的价格牌。国家发改委决定自3月26日起将汽油和柴油出厂价格每吨分别提高300元和200元后,全国各地的零售商们反应迅速,纷纷调高汽油、柴油的零售价格。作者:刘君凤 版权声明:凡标注有“cnsphoto”字样的图片版权均属中国新闻网,未经书面授权,不得转载使用。

  中新网5月16日电据第一财经日报报道,柴油供应紧张局面又现珠三角。连续几天,当地零号柴油供应紧张,广州、东莞、深圳等珠三角内各大城市的

加油站纷纷挂出“暂无柴油”的告示牌,其主要城区加油站的零号柴油全部卖光。

  广州海珠区广州大道上一家BP石油公司加油站的负责人15日说,零号柴油14日就卖光了,也不知道什么时候会有柴油供应;在与佛山交界的广州芳村区,不少佛山的车辆跑来加油;不仅民营加油站无柴油可加,即使是中石化的“嫡系”广州天河区的广通加油站,无柴油可加的情况也已持续了好几天。

  佛山市大晚加德士加油站工作人员说,该油站已经连续一个多月没有柴油供应了,也不确定何时能恢复供应;深圳的情况也不容乐观,该市深港加油站的一名工作人员表示,该油站的零号柴油已经断供数天了。

  对近期柴油供应紧张的局面,中石化广东分公司方面表示,这主要由三方面原因造成:国内

国际油价倒挂、国内需求增长及由于这两个原因导致的“中石化以外的石油经营机构减少了供应”。

  中石化广东分公司一位人士解释说,国内国际油价倒挂造成柴油无利可图,中石化以外的油品经营机构有的减少了供应,有的退出了油品市场。

  据中石化提供的一份名为“1~5月广东

成品油供应情况”的资料显示,1~4月,该公司在广东市场投放各种油品共453万吨,比去年同期增加40万吨,其中零售投放327万吨,同比增加76万吨,尤其是柴油零售大幅增长,同比增加57万吨,增幅达37.3%。

  对于中石化“嫡系”也断供柴油的现象,中石化在上述资料中解释称,中石化以外的经营机构减少投放或退出市场,大部分社会油站柴油停供、脱销,因此,零售都转移到了中石化下辖的加油站,导致后者的供应压力剧增。(熊剑锋)


爱问(iAsk.com)


谈股论金】【收藏此页】【股票时时看】【 】【多种方式看新闻】【打印】【关闭


新浪网财经纵横网友意见留言板 电话:010-82628888-5174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