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经纵横新浪首页 > 财经纵横 > 滚动新闻 > 正文
 

前4月新设外企减少投资反升 外商投资显深化迹象


http://finance.sina.com.cn 2006年05月16日 14:35 中国新闻网

  

前4月新设外企减少投资反升外商投资显深化迹象

  2006年3月1日起,绝大部分外商投资商业企业的审批权将从国家下放到地方,此举标志着外资进入中国商业领域的门槛又进一步降低,同时引发海外企业与本土企业的“开店竞赛”。作者:吴芒子 版权声明:凡标注有“cnsphoto”字样的图片版权均属中国新闻网,未经书面授权,不得转载使用。

  中新网5月16日电

商务部15日发布消息称,今年前4个月,中国新批设立外商投资企业12639家,同比下降3.46%; 实际使用外资金额184.8亿美元,同比增长5.76%。新设立外企数量同比下降,但是利用外资金额反而却同比攀升。

  据北京现代商报报道,对此,社科院世界经济与政治研究所国际贸易研究室主任宋泓表示:“外商在华投资出现深化的迹象。”

  宋泓分析称,外商投资在技术和质量上提升的苗头初步显现。以前外商在中国的投资项目一般为200万到300万美元,投资规模较小,集中在制造业等劳动密集型产业。从商务部15日的最新数据来看,企业数量减少与金额增加表明单个项目的投资规模在增加,外资投资正在从劳动密集型转向资本密集型。(王晓然)


爱问(iAsk.com)


谈股论金】【收藏此页】【股票时时看】【 】【多种方式看新闻】【打印】【关闭


新浪网财经纵横网友意见留言板 电话:010-82628888-5174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