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经纵横新浪首页 > 财经纵横 > 滚动新闻 > 正文
 

美国国际集团纵深中国


http://finance.sina.com.cn 2006年05月16日 05:00 中华工商时报

  美亚获准广东展业友邦苏粤双管齐下

  美国国际集团今日宣布旗下的人寿保险业务成员美国友邦保险有限公司(下称“友邦保险),以及财产保险业务成员美国美亚保险公司(下称“美亚保险)已经获得中国保监会的批复,允许其在广东省全省范围内开展业务。其中,友邦保险在获得广东省全省范围内开展业务的同时也获得了中国保监会允许其在江苏省全省范围内开展业务的批复。相关
的批复使得于1992年取得在上海经营保险业务的牌照并成为首家获准在中国经营保险业务的美国国际集团在来到中国14年后,开始了其纵深中国之行。

  根据中国保监会令(2004)3号———《保险公司管理规定》以及中国保监会令(2004)4号———《中华人民共和国外资保险公司管理条例实施细则》等规定中,外国保险公司分公司能在其所在省、自治区或者直辖市的行政辖区内开展业务。由于美国国际集团的人寿保险业务已经遍及上海、北京,广东省的广州、佛山、深圳、东莞及江门,以及江苏省的苏州;所以友邦保险此次获批可在广东、江苏全省展业;而美国国际集团的财产保险业务则已遍及上海,及广东省的广州、深圳及佛山,所以此次美亚保险只可在广东全省展业。

  广东省及江苏省是全国经济活动总量排名最高的三个省份中其中两个,广东省拥有人口约九千一百万,江苏省人口则约七千四百万。随着中产人口的不断增加,该两省份对个人保险及中小企业保险的需求亦不断提升。

  美国国际集团资深副董事长谢仕荣说:“新的全省范围业务拓展批复大大扩增了美国国际集团成员公司在中国的业务层。自1992年9月我们重返中国以来,美国国际集团见证了中国政府和保险监管机构对推动保险行业健康成长的不懈努力。凭借一贯的财务稳健、对本地人才的招聘、培养及提拔,业务代理人员培训的重视以及对中国市场坚定不移的承诺,美国国际集团为广大客户提供优质的保险产品及完善的客户服务。我们非常高兴能在充满商机的广东省及江苏省,进一步为当地居民提供更多的财务保障。(16C3)


爱问(iAsk.com)


谈股论金】【收藏此页】【股票时时看】【 】【多种方式看新闻】【打印】【关闭


新浪网财经纵横网友意见留言板 电话:010-82628888-5174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