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经纵横新浪首页 > 财经纵横 > 滚动新闻 > 正文
 

中国股市“5·19”行情再现?两次行情极为相似(2)


http://finance.sina.com.cn 2006年05月15日 09:04 中国新闻网

  另外一个“5•19”?

  中国内地股票市场上一次出现这样的大规模上涨已经是六年前了。1999年5月19日,沪深股市爆发了著名的“5•19”行情。行情前后持续了32个交易日,上证指数由1057.48点涨至1739.2点,涨幅达到63.57%。当时行情的起因主要源于政策面支持。

  而现在,随着内地证券市场与境外不断接轨,A股市场越来越感受到国际各大市场的影响,尤其是国际商品交易所和港股的走势与A股市场走势呈现出较高的相关性。今年“五一”内地休市时,这两个市场都疯狂上涨,内地的证券行业人士现在将A股的表现称为“补涨”。

  “补涨”的行情让更多的投资者想起了“5•19”行情:从市场主流热点表现来看,两次行情有着极为相似的地方。

  当时科技网络股之所以成为领涨龙头的主要因素,是国外市场科技网络股出现持续暴涨。而本次行情也带有明显的联动性。受到国际有色金属期货价格和

原油价格的持续暴涨影响,A股市场上有色金属和新能源
股票
成为最抢眼的热点。

  和“5.19”行情另外一个非常相似的地方是,上证指数的起涨都是在1000点左右,不同的是“5.19”行情结束于2245点,而目前只有1600点,距前者还有一段距离。

  也许这600点的距离让很多投资者对后市充满信心,特别是在目前绝大部分机构投资者公开表示看多时,提醒个人投资者注意风险可能会遭到耻笑。

  不过市场也有担心。交银施罗德基金公司的担心非常具有普遍性,他们担心,在市场化的进程中,监管层如何把握市场在公平和效率之间的平衡,在信息决定价格的资本市场中,如何保证信息的透明和公开是A股市场下一步可能面临的问题。

  虽然现在南方航空仍然被深深套牢,但仍难阻挡于斌的热情,他通过银证转账的方式让炒股资金从银行卡中转入到证券账户,然后在网络上进行买卖操作。

  虽然没经历过“5•19”行情,也没经历过2245点之后的熊市,更缺少基础的经济学和金融学知识,但于斌现在坚信“股票还会涨”,这也是很多散户投资者相同的看法。

  (来源:第一财经日报,作者:刘瑛)

  [上一页]

[上一页] [1] [2]


爱问(iAsk.com)


谈股论金】【收藏此页】【股票时时看】【 】【多种方式看新闻】【打印】【关闭


新浪网财经纵横网友意见留言板 电话:010-82628888-5174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