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经纵横新浪首页 > 财经纵横 > 滚动新闻 > 正文
 

[图文]福田潍柴联手推出重卡新品


http://finance.sina.com.cn 2006年05月12日 07:55 中国质量新闻网

  

[图文]福田潍柴联手推出重卡新品

  4月28日,福田汽车与潍柴动力联合在北京推出了欧曼ETX豪华版产品和潍柴欧V动力。

  福田汽车联合欧洲的研发机构历经5年之久打造的欧曼ETX,是福田具有自主

知识产
的新一代欧系重卡产品,搭载由潍柴、福田、AVL、BOSCH公司联合打造的斯太尔升级动力——潍柴欧V动力,以安全、可靠、舒适三大特色,引领国产重卡升级换代的新潮流。

  安全:源于欧洲领先科技

  据介绍,欧曼ETX不仅采用了欧洲最新的框架式驾驶室结构设计理念,而且高精度模具冲压成型的四点全浮车身,其密封性能达到了欧洲标准,能有效防雨、防尘、防噪音;同时,还配备了符合欧洲EEC法规标准的正面、侧面碰撞、顶压以及前端防钻进的高强度驾驶室,以及可伸缩式的转向柱装置和防冲撞的全浮悬置技术,在安全性能方面出类拔萃。

  尤其值得一提的是,欧曼ETX特别针对国内用户重载下坡的使用现状而采用的WEVB

发动机制动技术,避免了发生刹车失灵的情况,大幅度提高了下长坡时的制动安全性能和制动系统的使用寿命。

  此外,ABS防抱死制动系统、ASR起步防滑系统使得欧曼ETX重卡制动更为有效,安全性能更加突出。而奔驰进口转向器则有效提高了整车的转向安全性能,按照欧洲ECE最新法规标准的外后视镜并增加侧下视镜,确保行驶更安全。

  英国莲花公司资深专家对欧曼ETX的底盘系统进行了评测及整体优化,对底盘进行了多达34项的改进,提高了车架与动力系统、车桥等匹配性,可靠性更高。

  动力:应用EVB制动专利技术

  由潍柴、福田、AVL、BOSCH公司联合打造的潍柴欧V,是真正的斯太尔升级动力,专为欧曼ETX匹配。该动力采用了从德国MAN公司购买的专利EVB制动技术。

  据悉,EVB制动技术的主要作用是在卡车刹车时,增加由

柴油机产生的制动力矩刹车,可以保证车辆在山区下坡路上的行驶安全性。同时,降低了刹车系统的使用频次,增加了驾乘舒适性,制动效能提高55%。另外,潍柴欧V动力已经与国内、国际主要零部件供应商建立了长期战略合作协议,部分重要零部件只在潍柴欧V动力配置使用,具有极大的产品差异化优势。

作者:崔 鹏


爱问(iAsk.com)


谈股论金】【收藏此页】【股票时时看】【 】【多种方式看新闻】【打印】【关闭


新浪网财经纵横网友意见留言板 电话:010-82628888-5174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