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经纵横新浪首页 > 财经纵横 > 产经 > 正文
 

欧盟酝酿对中国八类纺织品进行反倾销 中方追踪


http://finance.sina.com.cn 2006年05月11日 10:35 中国新闻网

  

欧盟酝酿对中国八类纺织品进行反倾销中方追踪

  5月9日消息,来自中国纺织品进出口商会的统计信息表明,第一季度中国纺织品出口增长20%。5月8日,中国纺织品进出口商会副会长曹新宇接受记者采访时称,继中美纺织品反倾销第一案终裁以中国企业被课以高惩罚性关税告终后,欧盟委员会正酝酿对中国8类纺织品进行反倾销。图为安徽淮北市一纺织品生产企业的女工正在价格出口欧盟的纺织品。
权声明:
凡标注有“cnsphoto”字样的图片版权均属中国新闻网,未经书面授权,不得转载使用。

  中新社北京五月十日电中国

纺织品进出口商会有关负责人日前在接受记者采访时表示,今年三月份南欧几个国家向欧盟委员会提出了对中国八类纺织品进行反倾销调查的申请,现在还没有新的进展。

  据悉,中国八类纺织品包括合纤短纤梭织布、男梭织衬衫、棉制毛巾布和毛巾、袜类、针织内裤、女梭织长短外套及雨衣等女西装式上衣、女梭织套装、亚麻或苎麻梭织织物。

  由于中国纺织品大量出口,欧盟和美国于二00五年初对中国纺织品实行大棒政策。而为了限制纺织品出口,中国

商务部从二00五年下半年起,开始对中国出口欧盟和美国的部分纺织品进行配额管理。该负责人表示,中国纺织品进出口商会已经提醒企业,欧盟委员会可能对中国八类纺织品提起反倾销调查。

  目前,中国纺织品进出口商会正在跟踪事态进展。欧盟一些成员国已经表达了要求对华纺织品采取措施的意愿,但是欧盟内部目前意见仍存有较大分歧,因此,何时正式立案尚存变数。完


发表评论

爱问(iAsk.com) 相关网页共约5,370,000篇。


评论】【谈股论金】【收藏此页】【股票时时看】【 】【多种方式看新闻】【打印】【关闭


新浪网财经纵横网友意见留言板 电话:010-82628888-5174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